陕西交易团亮相2021年服贸会:开拓国际市场,赋能数字新生态。

  西部网讯(记者 苏静萌)9月2日至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陕西近40家龙头企业参与本届服贸会,涉及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研发、软件服务等领域,充分展示服务贸易的新优势、新亮点。

  陕西交易团亮相2021年服贸会:开拓国际市场,赋能数字新生态。

  据了解,本届服贸会规模更大,覆盖领域更宽,国际化和专业化程度更高,全球有超过150个国家1万多家企业汇聚线上线下展会,促进服务贸易全球化合作。陕西代表团组建参展企业39家,涉及旅行服务、对外建筑、国际运输、设计服务、文化娱乐服务、软件服务等服务贸易重点领域,同时也对西安曲江新区、西安软件新城、秦创原和碑林动漫园四个园区进行展示。

  “截至目前,参加本次服贸会的陕西交易团成果预计较去年有更大收获,其中中铁一局、水电三局、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陕西零工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已申报合作意向和协议共计11个,涉及金额17.85亿元。”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虎表示,后续陕西省商务厅也将继续跟踪项目落实,未来也将继续利用服贸会等国际性会展开拓国际市场,打造几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陕西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

  陕西交易团亮相2021年服贸会:开拓国际市场,赋能数字新生态。

  展会上,西安紫光国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西安紫光国芯”)作为集成电路产业的领军企业及陕西代表团重点企业代表,携先进工艺全流程设计服务解决方案,业界领先的超大带宽、超大容量、超低功耗内嵌存储器解决方案等前沿技术成果和多款产品亮相国家会议中心数字服务专区。

  据西安紫光国芯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会公司首次展示了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的异质集成嵌入式DRAM(SEDRAM)存储技术,基于该技术成功开发的多款产品已实现大规模量产销售。“此次参会让我感到非常振奋,特别是收到要设立北京证劵交易所的消息,看到现如今备受瞩目的数字贸易,让我这位从业者备受鼓舞。”西安紫光国芯半导体有限公司总裁任奇伟说。

  陕西交易团亮相2021年服贸会:开拓国际市场,赋能数字新生态。

  在本次服贸会中,陕西许多数字服务、中医技术、智能制造企业等都拿出了自己的产品,在拓展市场的同时,也强化了国际市场的开拓。

  其中,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作为全国首批、西北首家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也参与了“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论坛”,并将在9月6日服贸会成果发布会上正式发布由该院牵头制定的中医药服务贸易标准规范《国际中医临床实践指南:脑性瘫痪》。“我们和俄罗斯的6个单位、哈萨克斯坦的2个医疗机构已经签署的合作意向将在本次大会上进行落实,未来我们也将加大中医药服务的出口,让中医为更多的患者提供服务。”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院长宋虎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