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网讯(记者 袁晨)今日(7月30日)下午,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六场)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在十四运会及残特奥会期间,外省来陕旅游、参加会议(活动)、外出返陕等人员,需注意以下事项:

  如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边境省份旅居史、重点人群接触史等应主动向社区(村)或疾控机构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要做好健康监测。在陕期间,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

  在入住宾馆、酒店时,要按照分类防控政策,配合测量体温,落实出示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到景区旅游,特别是博物馆等室内密闭景区,要尽量在线上购票,按照分类防控政策,配合测量体温,落实出示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

  为了个人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做好个人防护,继续坚持“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防疫三件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