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应急厅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陕西省应急厅召开视频调度会议。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6月26日下午,陕西省应急厅组织相关市、县应急管理部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全面分析近期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各类灾害,对防汛工作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6月26日到28日,陕西省将有一次大范围局地强降雨过程,关中、陕南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本次降水过程覆盖范围广,局地降水强度大,极易发生洪涝灾害。期间,正值端午小长假,群众出行较多,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做好防汛工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一要加强监测预警。各级应急部门要积极协调气象、水利等相关部门,及时组织汛情会商,强化暴雨、洪水监测,随时做好预警发布和警示提醒。二要做好应急准备。各相关市、县要按照防汛预案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精准掌握本地区物资、装备和应急救援队伍的情况,严阵以待,随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准备。三要确保在岗在位。这次强降雨适逢“端午”假期,是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应急能力的一次全面考验。参加应急值守的同志要高度负责,加强指挥调度,及时上报雨情、汛情、灾情信息,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