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辰妍 孙辰妍
杨李怡嘉正在教室里上课杨李怡嘉正在教室里上课

  天山网讯(文/记者 孙圆圆 图/视频 通讯员 黄叶 文萍 )3月23日,是新疆中小学复课的第一天。两名小学生放学后,途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医院时,向医生行少先队礼并鞠躬感谢的视频,在网络走红。

  据公共视频画面显示,当天19时18分,两位身穿校服的小学生牵手而行,她们走过医院门口,一位学生回头看见预检分诊处的两位身穿防护服的医生,她拉住同伴交谈了几句后,两人返回医院门口,向医生行少先队礼,并深深鞠躬,医护人员看到后也立即鞠了一躬,随后两位学生向医生挥手再见,蹦蹦跳跳地离开了……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3月25日,记者联系到了这两位小学生。原来,她们是阿克苏市第二小学三年级十五班的学生孙辰妍和十一班的学生杨李怡嘉。开学第一天,老师们给同学们播放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相关视频。

  “看了视频后,我特别感动,觉得医护人员很伟大。”孙辰妍说,放学后她和好朋友杨李怡嘉一同回家,经过医院门口时看到了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我拉住杨李怡嘉,跟她说,我们应该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她俩对医生行了礼,还得到了医生的回应,两人十分开心。

  一个少先队礼,一个鞠躬,看似简单又不经意的动作,却给当日值班医生陈陆双的内心“温暖一击”。“我当时真的挺意外,孩子们敬礼的动作整齐又利索,我反应过来后,也立即回了礼。”陈陆双说,虽然只是短短几秒钟发生的事情,但是现在回想起来,他还是感觉到十分温暖和感动。

  “开学当天,我们开展了一堂‘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教育活动,将文明校园创建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让同学们了解‘抗疫’故事。”该校三年级十五班班主任王琳说,得知孙辰妍和杨李怡嘉向医护人员致敬的事情后,她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她们的做法。

  “我为女儿的行为感到骄傲。”孙辰妍的妈妈马玉红说,当天晚上,孩子回家后第一时间跟自己分享了这件事,当时她还夸孩子做得好,孩子还说以后要成为像叔叔阿姨们一样的医生。

  很多网友看到这个视频后,也纷纷留言,为两个孩子点赞。

  “好感动!知道感恩的一代是祖国的希望!”

  “懂感恩,知珍惜,离不开老师的教育和家长的言传身教。”

  “美好的童年,祝福两个少年快乐地成长。”

  “知道感恩的孩子,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