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致富,万众同心!中华大地吹响了扶贫攻坚的号角,为助力脱贫攻坚,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频道联合推出2019年扶贫先锋栏目,用视频讲述扶贫(脱贫)路上的奋斗事迹和感人故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期视频讲述的是“扶贫张”张雷威的致富金点子,带您了解适度养殖的扶贫模式。

  张雷威,国家电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榆林供电公司原工会主席。从2000年开始,张雷威在黄土高原上连续扶贫19年,先后在陕西省榆林市6个县区19个乡镇56个贫困村驻村帮扶,累计帮助1.2万多名群众脱贫。

  2014年起,张雷威作为驻村工作人员负责包扶榆林市米脂县李站村,多方筹措资金,大力开展适度养殖项目。通过多年努力,李站村合作社已初具规模,今年已出栏肉牛17头,小牛5头,收入24万元。2020年底,合作社可存栏牛125头,消化当地玉米连桔杆120亩、谷草20吨,适度养殖项目已取得初步成效。对此,张雷威并不满足,在他心里有个目标,那就是,不只要带领贫困户脱贫,而且要带领他们走上富裕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