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记者 李小刚)32岁正是干事创业的好年华,然而霍峰这几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却是“我听不见……”霍峰是幸运的,因为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免费为他实施该市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术。

  32岁的霍峰自幼左耳听力丧失,右耳听力较弱,虽无法与人十分流畅地沟通,但简单交流接电话基本不成问题,因此一直未去医疗机构就诊。他平静的生活在3年前被突然打破。霍峰大病一场后,双耳嗡嗡响,霍峰极为宝贵的听力慢慢丢失,直至完全丧失!沉默的霍峰愈加沉默,甚至绝望。原本感觉与常人无异的他,陷入了深深的自卑,封闭的内心无人能走进。霍峰是家里独子,失去听力严重影响工作生活。

  “北京的小姑带我去看耳病,检查后大夫说要做人工耳蜗手术。最终大夫诊断结果是大前庭导水管综合征,建议住院行人工耳蜗手术,可费用太高,我都不敢想!“霍峰连写带比划。听力从有到无的缺失,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影响,生活质量明显下降。从小听力不好,为了避免与人沟通的尴尬,他不喜欢说话。现在,霍峰除了工作,几乎与世界隔绝!在病房里,霍峰不时翻看着消息,却很少发言。最后来到了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根据“爱心救助项目”中对首例、贫困患者的减免政策,决定为霍峰免费实施该项手术,解决了霍峰及家庭最大的顾虑。期待在人工耳蜗植入术后霍峰重获新“声”,开启他全新的人生。

  11月28日,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为霍峰成功植入了人工耳蜗,让他彻底告别了无声世界。他说,自己以前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很孤单,也对于生活没有信心,现在重获有声世界,内心无比激动。他的家人表示,非常感谢第一人民医院的爱心行为,让孩子不但听到了声音,也重新收获生活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