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2018年西安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举行。12月6日,2018年西安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汉字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和审美意蕴,是中华文明最灿烂的瑰宝之一。但信息时代人们习惯了手机和电脑打字,很多人常常会“提笔忘字”,给传承和规范书写汉字带来了挑战。今天(12月6日),2018年西安市“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在西安市第八十九中学举行,旨在倡导规范写字,提升国民全社会语言文字应用能力。

  经过区级比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小学组、初中组及高中组共90支代表队500余人参加了市级决赛。决赛共设4个竞赛环节:第一关为汉字听写,第二关为判断正误(规范书写),第三关为汉字组字,第四关为古诗文联句。

12月6日,2018年西安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举行。12月6日,2018年西安市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举行。

  “广袤”、“斡旋”、“须臾”、“待价而沽”、“连篇累牍”……这些字你都会写吗?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应战,汉字基本功扎实,书写准确规范,展现出西安市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台下的观众们在认真观看比赛的同时,也拿出纸笔进行自测,比赛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今年6月至11月,西安市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中国梦·爱国情·成才志”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教育活动,近2万名师生积极参与,加强和培养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理解,提高了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