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房价芝麻开花节节高,

  面对动辄上万一平米的房价

  很多人都感叹:房太贵!

  
在西安长安区一个楼盘,现成的新房居然只卖每平米5000多元,这样的房子靠谱吗?《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进行了调查。

  《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在一家大型房产网站输入了“五龙世纪苑”,马上弹出了:地铁口现房、即买即住、繁华商业街等字样,和周边近万元的房价相比,这里的现房每平方米才五千多元六千元出头,懂行的人看了都不敢相信自个的眼睛。

  根据知情人指引,今天《都是快报》全媒记者在西安市长安区新华街找到了这家五龙世纪苑楼盘,可结果销售中心大门紧锁,空空荡荡,调查员在小区里转了一大圈,没有发现任何卖房的迹象。

  于是记者找到小区门卫询问后,跟随业主进入大楼,终于在一楼找到了楼盘的销售中心。

  记者进入销售中心后表示自己听说朋友在这里买了房,并询问销售人员是否还有房源。

  一看陌生人询问,销售人员非常谨慎,一再强调房子已经卖完。经过多次交流,销售人员的说法突然有了改变。销售人员说他们的楼盘价格非常实惠,最近都是大伙争抢的香饽饽,并展示了他们手中的成交资料。

  销售人员说:“你现在能买的房子面积是52.7平米,分别是515房和1407房。从3月28号开始,每平米5200一天卖十几套,一个礼拜就清盘了。

  同时销售人员还表示:要想用这个价钱买房,必须一次性付清,还得今天过来直签。并且他们现在卖的房子是现房,交了钱等待7到10个工作日,合同就能审下来,钥匙也可以立马交付。

  随后,销售人员带着《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去看房,销售人员说,开发商2008年就拿到了土地,大概2015年建成了这栋大楼。谈到房价为什么会比市场价低这么多,销售人员也直言不讳:

  “就因为五证不全,我们这个商品房才这么便宜,产权也是70年,现在只有三证,开发商承诺2020年剩下的《建设规划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能下来。这个地段特别好,周围五证齐全的,每平米至少一万。”

  

从去年开始,西安市一直在严查违规售楼,而五龙世纪苑的房子五证不全照卖不误,当《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提出因五证不全担心成交后被查会不会影响自己时,销售人员的说法更是大胆而任性:

  “那你查,随便查!我们五龙集团这么多年了,还在卖房!”

  就在《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要离开的时候,还是不断有顾客陆续来看房。明知五证不全,在房管部门的严查之下,这家楼盘的任性销售为何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