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在全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议上强调

  突出时代性引领性经常性实效性 以考核工作助力追赶超越新发展

  2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娄勤俭出席全省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和完善考核制度,体现时代性、彰显引领性、突出经常性、注重实效性,以考核工作新成效促进追赶超越新发展。

  省长胡和平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宣读省委、省政府表彰《决定》。省委常委郭永平、刘小燕、陈强、徐新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东,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省委常委张广智通报全省考核工作,省委常委梁桂通报扶贫绩效考核优秀县区。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目标责任考核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的制度安排。自2007年创设考核体系以来,我们坚持以考核领方向、促发展、惠民生、抓作风、传压力,形成了比学赶超、拼搏进取的良好氛围,有力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践证明,目标责任考核是符合中央要求、切合省情实际、顺应群众期盼、激发干部热情的好制度。

  娄勤俭强调,要体现时代性,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彰显引领性,跳出“城墙思维”,科学划定经济增长“及格线”,促进各级在守好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底线的前提下“跳起来摘桃子”。要突出经常性,继续强化责任传导、制度完善和方式创新,倒逼各级把功夫下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注重实效性,把考核工作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追赶超越发展、落实“三项机制”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胡和平强调,要围绕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的中心任务,创新考核工作机制,科学设置指标体系,改进完善工作方法,加大结果运用力度,切实做到以考核促发展、以考核抓落实、以考核转作风,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努力开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