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本该是西安七大客运站元旦小长假的客流高峰期,记者走访发现,相比往年元旦假期前一天,今年元旦客运站客流比较少,主要原因是今年元旦相距春节的时间太短暂。

  当然,相比较而言,七大客运站的这些热门线路,旅客较多。

  城南客运站副站长庞家龙说,元旦小长假的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昨天和今天两天,高峰期该站可达2.5万人次/天。纺织城客运站副站长桑凤说,商州、商南、丹凤、山阳、洛南、合阳、澄城等班线客流较多。陕西省西安汽车站的商州、咸阳、铜川、渭南、宝鸡等班线,城西客运站的兴平、杨凌、礼泉、乾县等班线,城南客运站的汉中、安康等班线,城北客运站的泾阳、铜川、延安等班线,西安市汽车站的周至、户县等班线,客流量比较多。

  “如今,通过微信可直接买我们客运站发往22个省市区共150多条客运线路的车票了!”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客服部副主任刘春波说,西安居民在选择乘坐长途汽车出行前,只需要打开微信-我-钱包,点击“城市服务”-“汽车票”-“查询购票”,就可以在线购票了,大家可以根据行程安排,选择到达城市及出发时间,再根据系统提供的车次信息,选择所需班次。

  微信长途汽车购票服务已支持由陕西省西安市汽车站出发的,到达陕、甘、宁、青、藏、蒙、渝、晋、冀、鲁、豫、湘、鄂、粤、川、浙、苏、皖等22个省、市(区)的300多个地市县共计150余条客运线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李唯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