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一大早,不少网友刷新微博、微信时都被一条有关交通事故的消息吓了一跳,消息说,昨天中午包茂高速铜川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多车连环碰撞造成多人死亡,事实是这样的吗?

这条信息说,事故发生在10月19号,地点是在包茂高速铜川段西安方向一个隧道口,同时还配发了3到5张车祸图片,图片上显示现场有交警正在勘查,另有几张是伤亡者的特写照片,惨不忍睹。这一信息迅速引发网友集体转发和评论,记者随即赶到交警部门核实情况。

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副队长田波:“从咱昨天到今天调查的情况来看,这个信息是不实的。通过咱们调查包茂高速公路两条高速公路一共是六处隧道,没有发生任何伤人事故,四个中队也没有发现这个事故。”

随 后,记者在铜川境内的延西、包茂两条高速沿途查看,的确未发现任何异常。此外,交警指出,网传照片中,有位身穿荧光黄色反光背心的执勤交警,这与事实不 符,因为自2014年元月1日起,铜川辖区所有交警都已换上黑色底面、荧光黄色反光条的背心,所以就算这张照片是在铜川拍摄的,也应是2014年元月1日 之前的事情。另外,图中依稀可见事故不远处有几盏路灯,但铜川辖区内的高速公路、尤其是隧道口附近,并未设置路灯。

随后记者从铜川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现已证实此信息为网络谣言,最早从延安境内的某私营微信订阅号传出,截止今天中午12点,已达到10万以上的点击阅读量,目前,这一网络谣言已被删除,相关部门表示会进一步调查该信息的出处及发布意图,严肃查处散播谣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