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主要人物:

  夏莉 女 摄影系大三的学生,为拍摄野生天鹅来到新疆,一路打车准备去天鹅湖

  李刚 男 30岁左右 旅行者 在新疆境内一路自驾旅行

  故事梗概

  李刚开着车在沙漠公里上前进,前方飞来一只鹰,撞在挡风玻璃上,老鹰撞晕后倒在地上,李刚迅速刹车,查看倒在地上的老鹰,发现老鹰竟然没死,只是撞断了一只翅膀,他把老鹰用衣服包起来放在后座上,开始检查挡风玻璃,发现挡风玻璃被撞裂了,但并不大碍就继续开车前进,并一路上照顾着受伤的老鹰

  当天晚上他带着那只受伤的老鹰在一个汽车旅店住下来,吃饭的时候他碰到一个为了完成作业来拍摄野生天鹅的摄影系女大学生夏莉,他们一番聊天以后决定搭伴旅行,一起去天鹅湖。

  第二天早晨起来时却发现汽车由于电瓶有问题打不着火了,附近最近的修车点却在200公里以外,李刚一番捣腾以后把汽车打着了,这车一路都不能熄火,的开到修理店换电瓶。

  在行驶了100公里后他来到******,他们并不知道这里经常会刮起沙尘暴,就在他们行驶了没一会远远就看见一片黑压压的沙尘暴向他们袭来,在一片黄沙之中,他们车上原本只是个裂缝的玻璃被打出了一个大洞,他们拿棉大衣把洞死死的堵住,才从总算支撑到沙尘暴结束,可车却再也打不着火了。

  他们在沙漠公路上一直等着有车路过,终于来了一辆车,可却是往回去的方向的,没办法,他们只好搭上车往回走,搭车的时候他们依然带上了那只受伤的老鹰

  卡车司机是一个哈萨克族的中年男人,他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他的女儿要明天早上就要结婚了。

  当天晚上他们俩在这个哈市卡族的中年男人家借宿,并在第二天参加了他女儿的民族婚礼。

  婚礼结束后,哈萨克大叔给李刚和夏莉找了辆车带上新买的电瓶和挡风玻璃,就这样他们修好了车后继续踏上路途。

  就在快到天鹅湖的路上,他们遇到了一辆大客车,客车上是一车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者,他们的最终目的地也是天鹅湖,但由于路面的泥泞和倾盆的大雨使得他们的车深陷其中,经过一番的指责、争吵,最终一车人决定下车帮忙推车,让车走出泥潭。李刚和夏莉也加入了推车大军。

  最终汽车被推车,他们一起驶向目的地。

  在到达天鹅湖的时候正值落日,雨过天晴,天鹅在落日中起飞,李刚和夏莉相视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