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去爱,在世界末日时

  故事背景:

  当下社会,80、90后已经成为社会的主力军。同样也是消费的主体。对于这一群人来说,现实、拜金、离婚率高等等诸多形容词,已让这群人慢慢得对爱情失去了信心,不敢去爱。自然,相信爱情也成为这群人最关注的焦点。

  以爱情为主线,讲述一个屌丝男在为英伦金刚二代汽车产品做广告企划案的过程中,遇见自己喜欢的女生,但又因为自卑不敢勇于追求的故事。

  切入点:

  分析当下营销案例,成功的案例都是以真实,贴近顾客本身为核心,进行营销传播。以“真”、“实”展现为广告切入点,结合当下世界末日话题效应。以最真、自然的形态把英伦金刚2的品牌融入,实实在在向顾客呈现百年品牌非凡魅力,同样这也是微电影与广告片的区别所在。

  让观众在观看爱情微电影的同时,又对英伦金刚2的品牌加深了关注和升华。

  微电影剧本:

  一天二十四小时,工作八小时,睡觉六个小时,堵车两小时,吃饭两小时,加上有时家常便饭般的加班开会,属于自己所剩的时间寥寥无几。我叫KING,今年二十八岁。不是传说中的什么富二代,但希望自己能成为生活中的强者,有时可以把内裤外穿,像超人一样来一个帅气般的英雄救美。哎!可惜理想很感性,可现实很骨感啊~

  虽然我有车有房,但却是现实社会中的经济适用屌丝男。对于我这种人来说,我也渴望有一位美女,在茫茫人海中,走过来对我SAY HI!让我载她去兜风。好吧!别做白日梦咯!

  KING收了下神,回到眼前燥热堵车的情景。这时讨厌的老板打来电话:“屌丝KING你到哪了,客户都把公司的电话打爆了,我限你在十五分钟内给我赶到。否则我让你给我卷铺盖滚蛋!嘟嘟……”老板BEN没有给KING片刻辩解机会,就把电话挂了。

  “十五分钟内,这怎么可能!”KING自言自语的唠叨着。这时绿灯亮起,KING加快了油门。在这个拥堵喧嚣的街头,像大多数人一样,为了自己的生计。

  “你怎么才来啊!我们总监已经在里面等的快要发飙了。”英伦汽车品牌事业部的EASON说道。

  KING在EASON的陪同下疾步进入会议室。

  “不好意思!因为路上实在是太……堵了……”KING在连忙辩解时,一个气质性感女神进入了KING的视线,并打断了他的讲话。为什么要连用三个排比形容词:气质、性感、女神来形容呢!气质:黑色的职业正装完全掩盖不住她的气场。性感:八厘米的高跟从下而上的承托出她那傲人的曲线。女神:她在平时爱把看美女当精神食粮的KING眼里,简直是千秋无绝色,悦目是女神。但是美丽的外表下又稍微带了那么一丝冷艳,让人望而却步。后来才得知,原来她就是英伦品牌部总监FANNY。

  “喂!我现在给你五分钟的时间,让你讲解你对我们公司英伦旗下产品金刚二代汽车的广告创意。”在KING快要在他的女神面前,露出猥琐的笑容的时候,一个犹如晴天霹雳般的声音把KING拉回到现实。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KING理了下领带,连忙连接好投影仪,开始向大家讲解。

  “英伦金刚二代从车型外观上来讲运用钻石切割面原理,导入深斧切面式车侧设计,加配晶钻式鹰眼大灯和欧式风格整体格栅,动感的线条处处张显个性、活力和大气;从车型内饰上来讲,以顾客最大舒适驾乘为研发核心,加大了内部空间。从门扶手到前档,采用环仓式设计,完全照顾你的驾乘感受;从动力上来讲:DOHC 16V 多点顺序喷射,运用最佳气燃比,动力更强劲,运行更省油,排放更清洁,完全符合当下节能清洁环保理念;从安全性能上来讲:金刚2严格遵守C-NCAPSI四星碰撞安全标准设计,配备ABS和EBD电子控制系统,经过多次实际路况测试,完全保证你的安全驾驶。从各项性能参数上讲,金刚2已非常出色。再加上英伦是百年品牌。所以我们只需向顾客展现最真实的自己,才是顾客最想要的!”

  大家都聚精会神的听着,被KING帅气的演讲所深深吸引着。

  “血统因时间而纯粹;品质因历练而卓越;格调因品味而隽雅。穿越峥嵘岁月,沉淀完美杰作;百年英伦,一脉相承。这就是我为贵公司做的推广方案”。KING讲完长喘了一口气。

  “OK!不错”。在FANNY的一句不错的认可后,其他在场人员给以热烈的掌声。

  KING已经完全压不住他内心的暗喜。因为他知道,他的广告创意得到心中女神的认可。这比那讨厌的老板给予的任何奖励都给劲。心中暗暗喊了一声YEATH!

  “屌丝KING,不对吊死KING,这次不错么”。老板BEN开心得说道。

  “没有啦!主要是有您这样英明神武的老大,对我们百般细心栽培啦”。KING奉承的说道。

  “嗯!不错。完全没有辜负我长期以来对你的栽培”。老板BEN得意的说道。

  “还有,就是你约下他们市场总监FANNY,一起吃个饭,庆祝一下这次的合作成功”。

  FANNY应邀赴席。看着自己的女神到来,KING连忙上去接待,并向自己老板BEN介绍。

  “FANNY女士您好!”BEN握着FANNY的手,露出那猥琐好色的表情。KING发现,连忙上去解围道:“老板咱们赶快请FANNY总监就坐吧”!

  在就餐过程中,老板也多次借题灌酒。KING有心多次挡酒,可是酒量远远没有内心的强大。酒过三杯就在这个女神捍卫战中阵亡。

  KING去英伦公司处理项目合作上的事宜,在路过FANNY的办公室时,猥琐得偷瞄了一眼。FANNY那特有的气质,深深的吸引住了KING,此时此刻仿佛时间凝结。

  突然的一声“啊!”把KING拉回到现实。KING因为太过专注,撞到过来的同事。连忙一边捡起洒落一地的文件,一边:“对不起!对不起!”的道歉。

  KING处理完合作事宜,坐在车中。此时,收音机正在播放陈小春的《没那种命》。思绪又把他拉回到与FANNY在一起的每一幕,觉得非常懊悔,自己总是在女神面前出糗。KING觉得女神永远就是女神,她那么优秀,一定追她的优质男生很多,那自己又算什么?!

  他掏出手机,发了一条微博。写到:【微风轻轻拂过,参杂着一丝淡淡的发香。阳光辐射大地,映射出她的倩影,那么和谐,那么美丽,梦中的伊旬园,梦中的她。哎!遥不可及的爱,要我如何迈步,还是望而却步呢?】

  【屌丝KING兄,肿么为爱纠结了?!如果女人是车,那她就是你买不起的品牌。就算你们在一起,你确定能交得起日后昂贵的保养费吗?】死党回复到。

  是啊!爱情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奢侈品。我能消费的起吗?KING望着车窗外想到。

  此时此刻,KING心情低落到极点,面对触不可及的爱,他感到窒息、无力。他加快了车速,穿梭在这冷漠无味、钢筋铁马的城市。车速指针表持续飙高,也许这就是作为男人的他,唯一诠释心情的方式。

  这几天KING发疯似的,全身心投入在这个和英伦公司合作的案子中。他不想再去想那么多,他也不敢想。哪怕在工作中,偶遇FANNY,他也礼貌性的SAY HI!便又专心的投入工作中。他很辛苦的逼自己扮演工作狂的角色。

  回到家。KING疲累不堪的倒在沙发上,习惯性的打开手机,浏览着微博中的生活百态。

  【北京发生61年不遇的特大暴雨,多处被淹。首都机场,目前被困八万旅客。】KING定了下神,翻看着评论。

  【该不会玛雅预言真的会实现吧?!】

  【哎!2012,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过呢!】

  【老婆,我爱你!就算世界末日,有我陪在你身边。】

  “是啊!面对世界末日,我们还有太多的事情没有做过;面对世界末日,我们显得是那么渺小……”KING想了很多,想到了家人,想到了朋友,想到了她……

  他顿时起身,拿起茶几上的车钥匙,飞奔到停车场。一路狂奔,朝着FANNY家的方向开去。他知道世界末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没有真正的爱过,没有勇气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自己喜欢的她……

  KING气喘吁吁,着急的按着FANNY家的门铃,他已经等不及想把自己的心意告诉她。

  按了多次,见没人开门。KING有些沮丧得准备转身离开。

  就在这个时候,门打开了。一个声音从KING的身后传来;“KING,你怎么在这。这么晚了……”

  “对不起!这么晚打扰你。其实……其实……”KING小男生般害羞得说道。

  “其实,你喜欢我!”FANNY还没有等KING说完。

  KING吃惊得站在原地望着FANNY,脸泛起了红韵。

  FANNY也卸下了平时那种女强人的伪装,露出小女生那种青涩害羞的表情。

  原来FANNY早都注意到KING的心意。

  在第一次,KING因为堵车,毛手毛脚急匆匆的赶到会议室,望着自己,傻气样子的他;后来又满头汗水的,充满男人魅力讲解着自己企划方案的他;酒桌上,冒着老板的白眼,为了替自己解围,喝得烂醉得他;在办公室门前,为了偷瞄自己一眼,撞得人仰马翻可爱得他……

  夕阳西下,在南湖上映出金黄色的轮廓。FANNY甜美得依偎在KING的肩头。鸟儿们双宿双归,两人静坐车首。一切是那么和谐、美好。

  面对爱情时,无论你是屌丝,还是高帅富,或是白富美。爱需要的是展现最真实,最真诚,最真心,最勇敢的自我,那才是真爱。爱原来可以如此简单,缘来如此。让我们放手去爱,在世界末日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