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蛋》

  人物:

  臭蛋

  3岁左右

  从小一直和外婆生活,3年前母亲把他放在外婆家就去城里找丈夫去了,可这一走就再没了音讯。

  外乡人

  35岁左右

  开着一辆吉利英伦,跌跌撞撞的冲进了村子,大家都以为他就是臭蛋那个城里的爹

  村长  55岁

  憨厚老实的农民

  故事梗概

  故事就在臭蛋外婆的葬礼上开始,外婆一去世,臭蛋就成了孤儿,村子在葬礼快结束的时候就开始和村里人商量着,看看怎么安排臭蛋的去处,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开着车的男人从村口的路上进来,男人一下车就扑倒在地上抱着臭蛋大哭起来,村长就拍拍男人的肩膀说,“以后带着臭蛋,好好过”

  就这样男人来到了臭蛋家,臭蛋先前就是畏畏缩缩的站在门后,看着男人在他家中翻来翻去,当男人要翻外婆的枕头的时候,臭蛋也不知道是那来的力气,一把把男人推开抱着枕头从家里跑了出来,这天的一晚上臭蛋都躲在男人的车后面。

  男人见臭蛋跑出去了也没去追,就在厨房弄了口水擦洗了一下,擦洗的时候才发现他一身那些发黑的和着汗水的并不是泥,而是血。

  第二天一早,臭蛋就抱着枕头站在了村长的门口,村长问他什么他都不说话,村长把臭蛋送回家的时候,看见那个男人正在院子里捣鼓他的那辆车,汽车好像打不着火了。村长和男人寒暄了几句,就把心不甘亲不愿的臭蛋留在家里,自己回家了。

  男人和臭蛋就这么一直在家里僵持着,过了一会儿,臭蛋说:“我饿。”

  男人看了一眼发动不着的汽车,就去厨房给臭蛋弄了饭,臭蛋狼吞虎咽的把饭吃完以后,说:“我还要。”男人看着吃的到处都是的臭蛋笑了。

  男人和臭蛋就这么相安无事的生活下了,只是男人依然每天都会捣鼓汽车,而臭蛋不论什么时候都会紧紧的看住奶奶的枕头。

  有一天,臭蛋在男人的车里发现了一个小女孩的照片,照片上还带着血迹,他拿着照片去问男人这是谁的时候,男人惊恐的看着照片,一把抢过来撕的粉碎,臭蛋吓的躲到了一边,等晚上吃饭的时候,男人发现臭蛋不在了,开始打着手电筒满村的找,最后发现臭蛋就抱着枕头躺在车底下,无论男人怎么叫他,他都不出来,男人只好也躺在地上和臭蛋聊天,男人告诉臭蛋自己不是一个好人,照片上的小女孩他也不认识,他撞倒了小女孩的妈妈,之后太害怕自己就逃跑了,男人像是在和臭蛋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说着说着,臭蛋突然把外婆的枕头递给男人,男人先是一惊讶,之后又推回给臭蛋,臭蛋看看男人,打开枕头,里面是臭蛋的出生证明和一张照片,照片上一个女人抱着一个刚刚满月的婴儿。臭蛋指着照片上的女人说:“我妈妈和小妹妹的妈妈谁漂亮。”这句话突然刺激了男人,男人看着臭蛋好像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第二天一大早,男人就站在了村长的门口,下午的时候,村里来了两辆警车,在男人被带上车的时候,臭蛋冲上前去叫了一身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