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继续爱

  主要人物:

  夏薇薇, 女,西安本地人,有着古都女子的恬静和陕西女子的泼辣,总之是个矛盾体,本着陕西女子不外嫁和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和家人商量的情况下,报了西北大学,她的理想就是毕业以后找一份好工作,找一个好老公,和陕西人的性格一样,因为我们地域资源富足,我们没有危机感,所以不怎么喜欢外出谋生!

  张家亮,北京人,典型的帝都男孩,帅气,高大,自信,家境好,父母高干!不仅有着首都人独有的骄傲,更有一颗不被束缚的心,看多了北京的紫禁城,登腻了长城,看多了大香山的枫叶,却向往起了西安的古城墙,世界八大奇迹奇迹之一的兵马俑,杨贵妃洗澡的华清池,于是乎,与父母百般执拗,考进了西北大学,本来是本着打一个道,待四年,看看西安的风土人情,然后打道回北京,可谁知道,自从开学军训,在女子方队里瞄到皮肤白皙,眼睛大大的,像个洋娃娃般的夏薇薇就一见钟情了,苦苦追了一年多,才追到手,夏薇薇不喜欢离家远,家亮又说服不了夏薇薇,于是决定与薇薇先待在西安,然后继续说服!

  利莎,典型的四川美女,与薇薇是同班级,同宿舍,死党关系。因为家境不是特别的好,所以就想留在西安,她的理想,是调个金龟婿,过上一个家庭煮妇的生活,满足自己童年的梦想!

  杨峰,与张家亮同宿舍,和利莎是男女朋友,对利莎是十分要好,但是一直因为只是个小康家庭,满足不了利莎的物质需求,一直是分分合合!

  陆博文,富二代,依然是张家亮的宿友,和张家亮一起追夏薇薇,但是夏薇薇因为他是富二代,觉得他会喜欢玩票,只把他当哥们,利莎是一直给其抛媚眼,杨峰是不理!

  场景一:傍晚时分,华灯初上,西北大学校门口的一个小餐馆里

  远景扫视车水马龙的街景,疾步的人们,然后缩成光点渐模糊!

  近景到餐馆里,好多桌子上摆放着啤酒瓶,各式各样的菜,吃喝聊天的学生们。

  着重近景夏薇薇,张家亮,利莎,陆博文,杨峰五人的桌子。

  利莎半醉着伏在桌子上说“薇薇啊,真的好快,一转眼四年就这么一溜烟过去了!“ 薇薇夹着菜说“是啊,可不,我还没有享受够大学这几年呢,就这么结束了!”使劲咬着菜, 假装要哭的委屈状。

  张家亮亲昵的搂着委屈状的薇薇,开玩笑式的对薇薇说“哎呦,宝贝儿,别难过啊,你得高兴啊,属于你的我的我们的幸福的生活就要开始了,以后老公挣钱养你,你还没有上够学的话,以后多生几个娃,让他们完成你这个娘的心愿呗!”

  薇薇顿时摆他一眼,推开搂着自己的胳膊“去你的,真讨厌!“

  “呵呵,薇薇你瞧你家家亮对你多好啊,为你留西安,北京现成的高薪工作都不要,你知足吧!还有你啊,博文,你是什么也不愁,房,车,工作样样都已搞定了!我呐就和我家利莎好好努力,争取找个好点的工作,工资高点的,希望能尽快给我家利莎买房结婚,哎,来,喝酒,家亮,博文,来!”杨峰说着,举起了酒杯。

  “哎呦,我说就别说我了,你们几个倒好,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了,就我一个单着了!不过毕业还真是让人伤感的,妞没有泡到,课没有逃够,哎,虽说老师的唠叨有时烦吧,可是以后除了爸妈再没人这么唠叨咱们了,来,喝,喝!”陆博文有点郁闷的说。

  五个人站起来,举起酒杯!近景聚集到五个人举起的酒杯上,然后渐渐模糊!

  场景二四人各自穿梭在拥挤的街道,拥挤的公交,不停的穿梭于一个又一个的面试!(快速镜头)

  场景三工作半年之后

  镜头一早晨7:40夏薇薇踩着高跟鞋走进紫薇国际的写字楼,和一群都市白领等电梯,然后走进自己所在的广告公司,在公司会议上叙述着自己的策划案!

  镜头二中午11:30张家亮吃着宅急送肯德基,在公司休息间给薇薇打着电话,诉说着自己如孙子般给别人讨款不得的气愤和痛苦!

  镜头三下午14:35利莎化着精致的妆容,摆着招牌式的迷人笑容,在地产公司的大厅里,领着一对看好房子的叔叔阿姨签合同!

  镜头四下午17:50杨峰学校讲完课,准时出现在了利莎的公司外等待利莎下班!

  镜头五晚上20:25大饭店的包厢里,陆博文抽着烟,述说着自己的无聊和无所事事,其余几个人七嘴八舌的鄙视着他!

  镜头八晚上22:00家亮送薇薇回家的路上,薇薇挽着家亮,两个人各种给对方说着工作上的事和委屈,寻求着对方安慰,快到微微家时,家亮说着自己的父母催自己回北京,薇薇不愿去北京,让家亮自己选择,两人又一次为此事吵起,双方不欢而散!

  镜头九晚上22:30利莎和杨峰回到家,双方算着共同的工资,算着多久能买到房子,然后双方失落的睡觉!

  镜头十晚上23:10(由于博文家房子多,所以家亮住在博文家里)张家亮醉醺醺的打电话让陆博文酒吧接他,扶着醉酒的家亮上车,陆博文边开车边把袋子递给家亮,让他想吐,吐袋子里!家亮想吐了,让博文停车,把吐到袋子里的脏物扔垃圾箱里,然后坐在路边发泄式哭了起来,低头抹着泪对博文说“我追求的爱情到底值不值得我这样,我想和薇薇一起生活,从我第一眼看到她时,我就想和薇薇一辈子一起,可是我发现在这个没有自己人际关系的地方,生活着很累,我不是想强迫薇薇非去北京,而是那里有我的人际关系,我可以给薇薇更好的生活,可以让她生活的更好,可是她为什么不能理解我,为什么啊?”

  博文也跟着坐在家亮旁边,无奈的拍着家亮的肩膀“薇薇就是一个没有什么野心的女孩,就想待在离父母近的地方,找一个工作,我想她和你只要在一起,她就会幸福,她没有想要你给她多好的物质生活,我想她和你拉着手走在骡马市的步行街上,在街边的小吃摊吃小吃都是快乐的,我想你应该明白这些!”家亮还想说什么,博文拍着他说“不早了,上车回去吧,睡一觉就没事了!”说着站起身,去开车门,家亮跟着上了车。

  博文和家亮在车里都不吭一声,双方各有心事,车窗外是一个个蜂拥而过的都市街景。

  镜头十一晚上西安高空繁华的城市夜景。(人物旁白:毕业了,原来什么都变了,我们可能变得更实际了,更容易动摇以前坚持的,更容易放弃了以前珍惜的,但是对这个城市有所期望,有所热爱,不仅仅因为它满载着我们的青春,见证着我们的成长,更重要的是有着我们爱的人,有着我们的梦想,如论如何,我们希望我们所珍惜的,和这座古都的底蕴和历史一样,能够绵长久远!)

  场景四

  镜头一薇薇和家亮又因为到底在哪里生活,双方吵哭了无数次,冷战了无数次,家亮多次去找薇薇,看见薇薇被同事开车送回家(其实薇薇因为一个项目,公司一直全体加班几天,同事开车送她是因为顺路而已),家亮以为薇薇要与他分手,于是,家亮为了气薇薇,也和别的女人假装暧昧,这激怒了博文,博文一直爱薇薇,看到家亮的不认真,和家亮大打出手“如果,你不爱她,请你放开她,她虽然嘴上说我是花心,靠不住,可是我知道,她并不是真那样想的,你们吵架时她会给我诉苦,你也会,尽管很想和她一起,也知道当初如果死追不放,她或许会心软答应!可是我爱她,希望她幸福,所以只是远远的看着她幸福就好,如果你是这样对薇薇,那么,我不会再只是远远看着别人给她幸福……”博文把家亮摁在地上,握着拳头说。

  “我很爱她,我不爱她的话,不会待在西安,不爱她,不会一直试着在说服父母,可是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很爱我,我有时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家亮擦着嘴角边的血说。

  “那你就给我好好对她,再有一次,我绝对不会再把她让给你”博文拽起家亮,拉着家亮的衣领说。

  镜头二家亮和博文不知道,他们说这些话时,薇薇因为家亮的冷战去博文家找家亮,已经走到了离博文家不远处,靠在离他们不远的墙边,不让他们发现的薇薇听到这些话,捂着嘴,不敢出声的痛哭着,心里说着“博文,对不起,我知道你对我的好,我知道你为我做过的事,可是,对不起,我爱家亮,尽管我总是害怕家亮不能坚持,还是有一天会离开我回北京,可是我努力的找一份好工作,努力找一份高薪的工作,只是希望他能明白在西安也能找到像北京一样的好工作,在西安,我就是他的亲人,我们努力挣钱以后把他父母接过来照顾,或者我们常常回北京看他父母,我只是想让他知道,在西安也可以过得比北京幸福!他为我付出的,我希望加倍的为他付出,为我们的未来努力!”

  镜头三与薇薇和家亮一样,利莎和杨峰的感情也不是很顺利,利莎因为业绩好,职位不仅升了,拿的工资也比杨峰高很多,利莎一直觉得杨峰不是自己的归宿,可是当初因为杨峰对自己很好,就没有一直拒绝。可不合自己心意的,终归在一起不会幸福,所以利莎最终还是因为一个比杨峰条件好的人,又是同是四川人的人,回到了四川!

  杨峰因此颓废了很长的日子,家亮和博文怎么劝说和开导都不行!

  镜头四一个美女温柔的挽着杨峰走进薇薇一伙人约好吃饭的餐厅。(旁白:我们都会幸福的,不是吗?所以,如今,杨峰也能放下利莎,和他学校的一位美女老师在一起了,看着美女挽着的杨峰,想起了利莎,不知道如果利莎还和杨峰在一起的话,他们是不是也会很幸福,但是利莎在成都过得也很好,这样,就好!

  场景五薇薇和家亮经过无数次的妥协和商量,觉得两个人应该为一起生活更加努力一把,因为政府对大学生创业有优惠政策,所以就创办了自己的广告公司,并且业绩还算不错。

  镜头一傍晚,只剩两个老板的公司隔间内,家亮坐在电脑前,QQ发给薇薇信息:娘子,和你商量个事?

  薇薇回:说吧!

  家亮:今天七夕,我们吃顿烛光晚餐吧。

  薇薇:呃……花钱吔!

  家亮:别这么说嘛,娘子,我们已经45天没有吃烛光晚餐了,相公想吃啊!

  薇薇手撑着脸,算了一下打过去:呀,算算,真的是,公司业务繁忙,我们很久没有好好吃一顿了,好吧,娘子批准!

  镜头二七夕的夜晚,市中心的一家餐厅里,烛光晚餐下,几天不见得博文和一漂亮女孩,杨峰和他的女朋友都推着玫瑰花走来把花推到薇薇身边,家亮单膝跪下,拿出戒指向薇薇求婚“薇薇,从第一次看见你,我就想娶你,并且一直以来,努力着,如今,我们也谈来这么长时间了,房子也买了,那,嫁给我,好吧!”

  “你是猪,怎么不用好吗,用好吧,不给人家反悔的机会嘛!”薇薇撅嘴说。

  “快答应,宝贝”家亮心急的说。

  “呃……败给你啦,好吧,呵呵,我答应啦!”薇薇幸福的说。

  家亮高兴的抱起薇薇,博文他们也高兴的欢呼着。

  博文看着在家亮怀里的薇薇,博文搂着自己身边的美女说“薇薇,家亮,这是我老婆!”

  家亮“靠,直接老婆了”

  “对啊,我们可是奔结婚的”博文开心的辩解着,美女脸上也是洋溢着一脸幸福。

  包间里,在温馨的灯光下,幸福的三对男女举着酒杯,欢呼着!

  场景六我们在西安这座繁华的现代化古都谱写着自己的幸福!

  镜头一不久之后,三对年轻人站在西安城墙上,看着车水马龙,然后六人挤到一块,高兴的笑着拍了一张六个人幸福笑着的自拍照,薇薇将这张照片发给了在成都那头的利莎,并发QQ消息讲“莎莎,我们三对十一结婚,在xx酒店,你一定得带着我干儿子来啊”

  电脑另一头的莎莎抱着儿子,看着照片,小宝贝也笑着拍着手,嘴里发着小宝贝专有的含糊不清的咿呀语。

  莎莎微笑着,QQ发给薇薇信息“真好,我们都很幸福!”

  镜头二薇薇睡觉起来,伸了一下懒腰,走到新房的阳台上,伏在阳台边上,抬头看着西安蔚蓝的天空,幸福的微笑着!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