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景颇》引领国际目瑙纵歌节激情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02-07 13:25:37  来源:新华网
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开幕水晶球。相关领导共同启动开幕水晶球。

  这个夜晚的芒市,宾朋齐聚,光影摇动,舞台上灯光闪耀,有如白昼,舞台下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12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开幕式暨《烈焰景颇》专场晚会在芒市体育中心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家、省、州各级领导、国内外嘉宾、州直单位代表、县市祝贺团、表演方阵演员、世界景颇小姐决赛选手、全国各大媒体、各族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度目瑙纵歌节开幕的欢腾之夜。

  德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余麻约分别用景颇语和普通话发表开幕式致词,并由省级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发表讲话,表达对本届目瑙纵歌节及德宏州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接着,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毅宣布“2012中国。德宏景颇族国际目瑙纵歌节”开幕;云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产办主任尹欣、中共德宏州委书记李磊、中共德宏州委副书记、州长龚敬政、德宏州副州长孔勒干等领导共同按开幕启动球,礼炮齐鸣,烟花绽放,将会场的气氛引致高潮。

  热烈烟花散去后,《烈焰景颇》专场晚会拉开序幕。五位主持人分别用普通话、景颇语、载瓦语和英语为晚会开场,充分显现了目瑙纵歌节是全世界景颇族人民的盛大节日。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国籍,不同的服饰,今夜只有一个共同的心声:目瑙纵歌节快乐!

  大型原创景颇族舞蹈史诗《烈焰景颇》,始创于2010年8月,是一部讲述景颇族历史的剧目。该剧依托景颇族厚重的历史文化背景,着力表现了景颇族大山一样坚毅刚强的个性,像烈焰一样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同时也表现了这支古老的民族在经历了无数次生命洗礼和漫长岁月脱变后,在新的历史时期,景颇人民最终得以重生繁衍的精彩片段。该剧于2011年荣获云南省第十一届新剧目展演金奖。

  《烈焰景颇》用六个主题向观众展示了景颇族的民族风情、景颇人族祖先在远古时期生活的场景、遭遇洪水遭难被迫迁徙的艰难历程、披荆斩棘翻山越岭寻找到新美丽家园幸福喜悦、再念祖先“示栋”训诫共创景颇盛世的决心,最后为见证景颇民族生命奇迹以及这个回溯历史、感念生命的夜晚而拍摄“全家福”留影。

  整场演出旁白寥寥几句,配乐波澜起伏,全靠演员们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和对自己民族的深切热爱,去表现整个景颇民族的生命存在,现场气氛大气恢弘,是一部真正的民族舞蹈史诗。

  景颇民族用强大的生命力量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目瑙纵歌传达的更多的是一种生生不息、坚毅勇敢的生命态度,相信接下来的“目瑙纵歌,万人之舞”更加能够让人们亲身参与感受这种力量,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昨西安五千辆车出城几万人进山 交警:注意安全
  2. 2连撞3车后货车冲下30米悬崖致2死 事发西汉高速
  3. 3二期扩建工程昨竣工 西咸机场T3航站楼5月初启用
  4. 4一夜不归交200元 丈夫一年欠妻3万多被讨不归费
  5. 5今日至4月4日西安降压供水 部分高层或停水
  6. 619岁女出纳携20万公款 上班途中遭绑架(图)
  7. 7万科精装房陷纸板门 网曝衣柜鞋柜竟是纸做的
  8. 811岁陕西女童被拐新疆当小姐 被解救时浑身是病
  9. 9大唐芙蓉园重现上巳节古风 千余少女行成人礼
  10. 10陕西10市竞争力排名出炉 陕北更有钱陕南更宜居

专题更多>>

西安小吃能不能拿第一

西安真的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选出来的“亚洲十佳小吃城市”中唯一上榜的内地城市?…[详情]

乐享生活

  • 美食
  • 购物
  • 旅游

热点视频更多>>

道听图说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