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丽华、罗楠,欢迎回家!”上午9点半,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康复托养中心为两位“大白”准备了一场特别的欢迎会。

  “白衣执甲护长安” “山河无恙携春归”两幅鲜红的条幅拉开了欢迎会的帷幕。一曲“向快乐出发”,音乐响起,大家列队而立,或蹦跳、或旋转、或垂首、或回眸,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掩不住的笑容。有的情不自禁的欢呼雀跃,有的手中拿着气球,气球上的“欢迎回家”、“I♥YOU”的字样迎风飘扬,有的手持点燃的礼花,花焰明亮热烈,有的鼓掌欢迎,热闹非凡……舞毕曲终,戴尊孝副院长和刘小娟主任为两位“大白”献上了用菜花、辣椒、胡萝卜、芹菜等蔬菜做成的花儿,代表医院送上了亲切地慰问。

  大家深情相拥,互相问候,鼓励。崔莉敏主任向两位护士舍小家的无畏精神给予高度赞誉,并鼓励科室其他成员向她们学习,身为医护人员,这样的突发事件需要医护人员支援的工作还有许多,大家都要以工作为己任,充分展现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百姓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逆风而行的医护人员三十个无休无眠的日夜,她们每天全力以赴与病毒赛跑,义无反顾、忘我付出,护佑了长安的人民安全,她们的付出不求回报,但我们要记住她们的善举,三秦大地,微光汇聚。无论是在疫情一线的“大白”们,还是默默坚守后方医务人员,一颗颗心、一双双手、一束束温暖的目光,都凝聚成战疫必胜的“精卫力量”!

  亲爱的“大白”,你们辛苦了!欢迎你们回家!

  来源: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