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中医康复科医护团队给孩子的精心治疗,让困扰孩子数月的疾患明显缓解,孩子赶上了下学期开学季,终于可以上学了!”。8月20日,市民辛先生来到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中医康复科,拿出自己准备好印有“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湛传四方”字样的锦旗,送到医护人员手中,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患者父亲向医护人员赠送锦旗

  辛先生今年的7岁女儿因车祸导致左下肢开放伤,今年4月在西安市红会医院进行左下肢开放伤清创探查、反植皮、筋膜瓣威形、左膝关节囊修复、VSD负压引流术,术后生命体征平稳,效果满意。为求进一步恢复,于5月24日来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中医康复科进行康复治疗,王建国主任和祁航医师了解患者的情况后,进行查体评估,经过临床相关检查。

  介于患者病情,院内组织召开康复评价会,康复治疗师陈阳主管医生判断肢体活动障碍与皮肤瘢痕黏连、疼痛不敢活动有关,因患者左下肢皮肤大面积损伤,护理不周,容易导致伤口感染的风险。中医康复团队在郭浩院长、王建国主任的带领下根据患者病情,为其制定了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及康复计划,为防止伤口感染。

  根据病情,康复治疗给予患者物理微波治疗,改善血液循环,增强组织营养,加快代谢,促进创面愈合;膝关节关节松动术推髌骨,防止髌骨黏连,增加膝关节活动度;步态训练机及台阶步态训练,加强心肺功能,本体感觉刺激及步态训练。经过上述综合治疗2月余,患者膝关节活动度恢复良好,功能障碍得到明显改善。

  刘毅护士长带领护理团队为小患者编辫子

  接受治疗期间,科室医护人员经常把自己孩子的书本、玩具、发夹等送给小患者,减轻长期住院的枯燥心理。六一儿童节,更是组织人员为患者庆祝儿童节,希望她能勇于面对现状,早日康复。

  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在总院的支持与帮助下,康复专家长期驻扎阎良,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秉承“厚德,笃行,创新,和谐”之院训,中医康复科团队成长迅速,以精湛的医术,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周边群众的信赖与赞扬。西安市红会医院阎良院区中医康复科将继续提升医疗诊疗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富阎板块以及周边地区患者解决康复难题。

  稿件来源:西安市红会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