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镜检查小贴士

  1。 检查前3-4小时不吃饭,可以喝一点水,但是一定不要喝牛奶和豆浆。

  2。 如果我们有哮喘、心脏病、高血压、以及对哪种药物过敏,一定要提前告知检查医生。

  3。 我们平时服用的降压药及冠心病的药物一定像平时一样照常吃。如果平时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及一些血液疾病的药物,也一定提前告诉检查医生。

  4。 检查时平躺,尽量放松,用鼻吸气、口呼气,把口水及检查中注入的麻醉药咽下去,一定不要紧张,如果恶心的时候做深吸气。

  5。 年老体弱的病人,家属一定要陪同检查,心脏有问题时记得带上心电图报告单。

  6。 如果我们需要做活检、手术时还需要带上血常规、凝血、心电图及传染病筛查报告、在疫情期间还需要携带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及告知我们近期14天你去过外地的行动轨迹,测体温正常才能检查。

  7。 如果你在检查中喝了麻药,那么检查后1小时内不要吃饭、喝水,以防呛咳。没有使用麻药的患者,检查后可正常吃饭、喝水。

  来源:西安交大二附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