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当时家住兴平市5岁的小洁,因父母离异所以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父亲、后妈生活。原本性格开朗、白净可爱的她,却因突如其来的一次意外,给她的生活又增添了一层厚厚的乌云。

  可爱的小洁毁容前照片

  一次放学后和小伙伴在自家农村小院玩耍时,突遇狂风大作、暴雨来袭,此时家中并无人看管,懂事的小洁想要帮家人收衣服,于是和小伙伴商量后,一起爬上了家中无任何遮挡设施的三楼房顶阳台。刚刚登上阳台伸手收衣服的小洁,就不慎踩空,直接面部朝下从10米多高的房顶摔了下来。半空中的铁丝网接住了小洁,但是由于孩子太小太瘦,又二度从铁丝网的网洞里滑落了下来,同时翘起来的铁丝也把小洁的嘴角当场割裂,致使小洁的面部受到严重外伤,鼻部粉碎性骨折,牙齿、牙床严重脱落,同时大腿部也是严重骨折。与她一同掉落的小伙伴也恰巧重重地压在了小洁的身上。

即将等待进入手术室华丽蜕变的小洁即将等待进入手术室华丽蜕变的小洁

  万幸的是,相比于同行的伙伴当时送到医院,就切掉了重伤的脾脏,小洁只是受到外伤并无内伤。小洁妈妈听到公司座机电话里传来的噩耗,立即飞奔到医院:“我当时腿都软了,站也站不起来。”小洁事后采访时也回忆到:“记得我当时正在换牙,我只记得我牙床全部被磕掉了,嘴也刮扯了。鼻子也摔坏了,眼睛也受到影响。几乎全脸都完蛋了!”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美容外科主任师俊莉对小洁进行术前面诊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美容外科主任师俊莉对小洁进行术前面诊

  如此接连的不幸,让原本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也越来越自卑,没有自信,不爱跟人交流,出门也是“全副武装”眼镜帽子口罩一样不少。妈妈说:“自从出事以后我们就不给娃照相了。”这样沉重的心理创伤,一下子就陪伴了这个可爱的孩子16年。如今小洁已经长大成人,也能凭自己的能力在网络上做一些兼职养活自己。但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已经21岁的小洁,面临恋爱生活与就业,并不美观的外貌,让小洁毫无自信,也不愿意面对这个真实的社会。母亲说,“希望孩子能通过整形修复的方式来恢复之前可爱的容貌,这也是我们全家人的心愿。因为孩子20多岁了,整形修复的事情破在眉睫,也必须赶紧提上日程。通过网络上的搜索查找,终于找到了离我家不远的“大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院长郭树忠与美容外科主任师俊莉共同会诊研究术式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院长郭树忠与美容外科主任师俊莉共同会诊研究术式

  当小洁和妈妈来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见到美容外科主任师俊莉时,通过面诊时的交流沟通,小洁和妈妈了解到师俊莉主任是“妈生款”美鼻创始人,提出了鼻整形“新自然主义审美观”,也是原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整形医院主治医师。“我和妈妈第一次面诊见到师主任,就决心在这里做手术了!师主任给我的感觉很热情很亲切,很打动人心,一点也没有名医的架子,整个人的感觉非常有涵养。看到这些其他地方我也就不考虑了。”“面诊时,我们看到了很多初诊复诊的鼻整形求美者,还遇到了一位来自北京的刚做完鼻整形手术的患者,得知我的情况,也热心的描述了她自己的手术感受。还说如果做鼻整形手术,那么找师主任准没错,在鼻整形方面技术精湛,在北京是非常有名的鼻整形医生,给很多明星艺人都做过手术。”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美容外科主任师俊莉为小洁手术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美容外科主任师俊莉为小洁手术

  对于手术难度,师俊莉主任告诉记者:“患者属于重度鞍鼻畸形,鼻骨骨折后鼻子特别低,手术条件非常差,皮肤的张力十分紧张。虽然患者才21岁,可能由于常年熬夜加碳酸饮料的饮用等原因,肋软骨大部分已钙化。我们首先在钙化的肋软骨底下,非常艰难的找到了第八根肋软骨,这部分软骨并不是常用于做鼻整形,所以取用难度上非常大,也比平时的手术更加耗时。打开鼻子发现,患者右侧鼻孔呈环形挛缩状态,通气有障碍和这个也有很大的关系。更加严重的是,小洁的鼻中隔缺失,同时鼻中隔黏膜穿孔,所以鼻背就不可以直接放入假体。手术中我先在鼻背放置了一层肋软骨,这样防止了假体在粘膜处脱出,预防未来术后风险,之后再覆盖假体,达到高度。除此之外,小洁的两侧鼻翼鼻孔也非常不对称,我希望在恢复正常鼻子的形态下让她的鼻子更好看,小洁自己对美也是有很高的需求,想要鼻尖更精致些,所以术中同时也做了鼻翼缩小的手术。术后恢复形态的同时鼻部也可以更精致。”

术后小洁与姨妈欣赏鼻子术后小洁与姨妈欣赏鼻子

  小洁说:“改变鼻部缺陷是第一步,之后还会进行牙齿的矫正,女孩子还是想自己更美一些。”母亲希望她可以走向社会,将来有一个稳定的工作“也相信孩子如果可以有一个和正常人相同的容貌,一定会让她在今后的就业工作、恋爱成家方面更加顺利一些。我希望给我女儿的都是最好的。也非常感谢师俊莉主任团队对我们不富裕的家庭,手术费用的大部分减免。”在科室护理团队的周密护理和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小洁手术非常顺利,目前术后恢复良好。

  来源: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