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改司巡视员朱洪彪、副司长赵汝鹏等一行在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巡视员张建平、体改处副处长刘远霸及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红艳、体改处副处长田明等人员和市儿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在市儿童医院进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情况调研。

  朱司长一行首先在市儿童医院前身延安中央医院旧址大门前听取了李安茂院长对医院历史沿革的简要介绍。

  随后,朱司长一行进入门诊医技综合楼,来到四楼的儿童保健中心,朱司长听取了李安茂院长和张婕主任对儿保中心业务开展情况及我院为孤独症患儿提供个体化诊疗方案和全方位医疗服务的汇报,视察了针对孤独症儿童设置的多维度、多功能训练中心。后途经三楼屋面花园时,李院长向朱司长汇报了医院布局、发展规划及我院开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所做的各项工作。

  接下来,在科教楼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李安茂院长向朱司长详细汇报了我院顺应医改,创建国家儿童区域(西北)医疗中心,充分利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有利条件,不断加大对基层医务人员培养情况,以及我院举办的AHA(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和高级生命支持培训项目的开展情况。朱司长一行还听取了我院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介绍,并对我院基层医务人员培训工作给予了肯定。

  然后,朱司长一行前往住院一部康复科视察,沿途李安茂院长就医院努力改善就医环境、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所做的工作向朱司长进行了简要汇报。在康复科,李安茂院长和陈小聪主任分别介绍了我院康复专业发展情况和特色康复项目,目前我院康复专业在西北地区处于领先地位,拥有先进的上、下肢康复机器人等康复设备和西北地区最大的儿童康复专业水疗设施,患儿遍及西北五省及邻近省区。

  朱司长一行一路上认真察看,详细询问,对我院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我院要持续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落实好试点任务。李安茂院长表示,我院将以开展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不断建立健全医院管理制度,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完成好试点任务,不辜负领导期望,为我省及周边地区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努力建设百姓满意医院,为“健康中国”做出儿医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