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为何会性早熟?

  茜茜今年5岁了,前几天,妈妈给茜茜洗澡时发现茜茜左侧乳房鼓出了一个小包,碰的时候茜茜一直喊疼,妈妈害怕了,带茜茜到儿童妇科就诊。医生给茜茜仔细查体后告诉妈妈,茜茜左侧乳腺发育了,孩子患上了性早熟。妈妈一听,紧张极了,问医生该怎末办?医生建议做子宫及乳腺超声,性激素,骨龄及甲状腺功能等检查,等结果出来后再看情况。茜茜妈妈听了心里直范嘀咕,心想查乳腺和子宫超声,性激素以及骨龄她能够理解,是为了评估孩子发育及性激素水平上升的程度,那为什么要做甲状腺功能呢?尽管有疑问,但茜茜妈妈很担心孩子的情况,赶紧带茜茜去做检查了。结果出来后,医生说孩子卵巢增大了,但是激素水平还在正常范围,考虑是部分性性早熟,但甲状腺功能存在异常,建议转儿童内分泌科进一步治疗。因此妈妈带茜茜来到了儿童内分泌科,没想到内分泌医生看完检查结果后,告诉茜茜妈妈,孩子性早熟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导致的,由于还是部分性性早熟,还没有进展到中枢性性早熟,所以暂时只用治疗甲状腺功能减退,随着甲状腺功能的好转,孩子性早熟也会逐渐好转。茜茜妈妈松了口气,暗暗庆幸幸亏查了甲状腺功能,否则还找不到原因呢。

  什么是甲状腺功减退症?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简称甲减)

  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儿童甲状腺功能低下可分为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及获得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

  对儿童生长发育有哪些影响?

  1。 新生儿期可出现:前囟大,身长偏低,胎便排出迟缓,便秘,生理性黄疸延长,呛奶,腹胀,舌大、宽且厚、鼻根低平、眼距宽,发际低等表现。

  2。 幼儿及儿童期可出现:

  ①生长发育迟缓,表现为不匀称性身材矮小,头大,颈短,四肢粗短,出牙延迟,牙小而稀;

  ② 特殊面容表现为面部水肿,鼻梁低平,眼距宽,眼裂小,眼睑肿,唇厚,舌大且厚,常伸出口外,流涎;

  ③运动发育落后表现为坐、爬、站、走均落后;

  ④智能低下表现为表情呆滞,安静,对外界不感兴趣或无反应,智商低,记忆力、注意力均下降;

  ⑤消化功能低下表现为厌食,食欲减退,腹胀,大便干燥;

  ⑥生殖系统可表现为性发育延迟,女孩可表现为月经过多,闭经或者性早熟。

  义诊活动安排

  义诊时间:2021月2月7日(本周日)上午8:00-12:00

  义诊地点:西安交大二附院北大街院区 儿童病院大楼 二楼内分泌门诊

  义诊内容:身材矮小、肥胖、性早熟、甲状腺等小儿内分泌疾病

  义诊专家:尹春燕 博士 副主任医师

  报名方式:

  1、短信报名:发送“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身高+体重”至1739182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