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成立20周年,本着全面提升分行运营平台服务效能,增强员工专业能力,营造“学理论、练技能、优服务”的良好氛围的目的,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组织开展了“迎建党百年 庆民生廿载”运营知识竞赛活动,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运营员工参与了竞赛。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分为“我有金点子”“知识技能大碰撞”和“现场竞赛”三个环节。在“我有金点子”环节中,参赛选手聚焦业务及服务中的痛点问题,主动建言献策,提出优化放款回单交接流程、简化信贷基础资料等“金点子”67条。在“知识技能大碰撞”环节,开展各类培训6场,组织知识、技能测试30余次,员工专业水平明显提升。

  8月26日,该分行在三楼多功能厅进行现场竞赛。竞赛首先由分行工会副主席致开幕词,随后进入正式比赛。比赛主要分为“一站到底”和“风险SHOW TIME”两项内容。在“一站到底”环节中,选手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踊跃抢答,沉着应答。在“风险SHOW TIME”环节,六支参赛队伍就业务案例中存在的风险点、可能引发的风险问题、后续防控措施等以脱口秀、情景表演等丰富多样多样、趣味横生的表演,多角度、全方位的诠释了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问题,加深了大家对风险的认识与理解。随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对所有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运营超凡队、星梦小组、青春之翼组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活动最后,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副行长高兴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本次比赛给予了肯定,并对所有运营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勇担当,履职尽责,将运营工作做好、做细、做扎实。二是要提能力,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将自身打造为各个业务领域的专家。三是要敢争先,给自己立标杆、树典范,向先进看齐,促进个人成长的不断加速。

  “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全体运营人员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内强素质、外练能力,立足本职岗位,提升专业能力,践行“以客户尊”价值观,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更加高效、更加优质的运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