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3日起,西安市疫情防控不断升级,全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支援一线的防疫人员逐步从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扩大到社区志愿者和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下沉一线的干部,他们不畏风险和辛劳投入疫情防控,筑牢疫情管控防线。为充分践行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倡议,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在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委员会的支持与协助下,向一线抗疫服务人员捐赠“安易保(西安抗疫专用)”法定传染病保险,累计12.2亿元保额的新冠肺炎专属风险保障。

  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负责人在公益捐赠活动的部署会上表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广大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是扛起这座城市最艰难一面的人,他们舍小我、为大我,为所有人驱散阴霾,我们必须要充分发挥保险的保障功能,为他们提供风险保障和守护,给抱薪逆行者披上保险的铠甲!”

  本次活动在共青团陕西省委指导下,由人保财险陕西分公司官方微信、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先后宣发,截至1月7日已将该项保障覆盖至4000余位一线抗疫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志愿者和省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下沉一线的干部,被保障人群可获得2000元新冠确诊给付、最高3000元住院津贴及身故30万元给付。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全体员工将坚决落实地方政府、银保监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停歇,为抗击疫情贡献金融力量。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相信在全民一心的共同努力下,西安终将迎来生机蓬勃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