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这笔贷款来得太及时了,极大地缓解了我们公司生产资金周转紧张的难题,真是及时雨!”西安某制造业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

  日前,西安银行城西支行主动上门对接西安某机电企业,最大限度地优化贷款审批流程,为该企业快速发放300万元科技金融贷,助力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产量,切实为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据了解,该企业是一家高精度球面加工技术研究生产企业,自主研制了具有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工艺链的完整加工设备及智能制造生产线,是西安市的先进制造业企业。近期企业因生产规模扩大,急需一笔流动资金进行周转。得知企业的情况后,西安银行主动上门对接,结合企业实际资金需求,运用该行“科技金融贷”产品,为其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和利率优惠的资金支持,得到了企业的真诚感谢。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强固之基。实体经济强不强,关键在于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水平。作为地方法人银行,近年来西安银行紧扣西安“6+5+6+1”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引导信贷资源优先扶持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和行业,为西安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