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某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急需一笔资金购买原材料、扩大产量,由于暂无抵押物,问询几家银行后均未得到足额资金支持。法人张总联系到民生银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其经营情况后,因企业日常纳税良好,立即通过“网乐贷”为张总申请贷款。从手机提交资料到审批放款仅用时10分钟,成功获得贷款21万元后,张总表示非常惊讶,直夸网乐贷为“小微贷款神器”。

  民生银行“网乐贷”是为稳定经营、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一款纯线上、纯信用贷款产品,企业主可通过“民生小微APP”一键申请,最高贷款额度可达300万元,智能审批,几分钟贷款即可到账。“网乐贷”以小微企业纳税信用和数据信息为依据,企业负责人只需提供身份证、纳税人识别号即可线上申请。该产品具有客群广、额度高、申请易、操作简的优势,可极为便捷高效地助力小微企业。

  近年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积极联动陕西省税务局,致力于为省内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主动提供更便捷的融资服务,该行连续三年荣获陕西省银保监局、陕西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银税互动”工作先进单位。此次优化推出的“网乐贷”,是政银携手、服务企业的富有成效的新探索。

  据悉,民生银行正加快小微新模式优化转型步伐,将更多线下业务转为线上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此次推出的“网乐贷”产品正是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业务数字化转型的具体举措。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产品与服务创新,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为区域小微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