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为市华清园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讲座。充满好奇的同学们不断向老师提出各种金融知识问题,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作答,并和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活跃的现场互动。

  为确保金融小课堂顺利开展,该行营业部对五年级学生的知识水平、接受能力等进行了深入摸底,进行了多次探讨和交流,对课程主题、分享内容和活动环节等多次进行商榷和推敲。

  本次金融知识小课堂内容包含“货币的历史”“防诈骗小知识”和“点钞活动”等。生动活泼的讲解方式,获得学生们喜爱,现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气氛活跃。带领学生走进金融,有力推进社会、学校、银行的有效联动,增进小学生金融知识素养。学生们也会将学到的知识带到自己的家庭和生活中。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营业部希望通过持续开展此类课程,关注青少年、老年人、农民、务工人员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普及生产生活中所需的基础金融知识,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提高金融消费者识别、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