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上午,2022年度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发布会召开。会上,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同陕西省发展改革委、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工信厅、陕西证监局和沪、深、北交易所及全国股转公司驻陕基地联合发布了2022年度360户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2021年首次发布300家省级上市后备企业,企业整体经营业绩显著高于可比公司,多数企业上市工作步入快车道。300家企业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299.5亿元、净利润135.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06%和36.87%,高于全国境内上市公司19.32%和20.56%的增长率。

  其中27家企业已进入审核(含境外)和辅导程序,占全部在审、在辅导企业的90%。不完全统计,125家企业与证券公司签署上市保荐协议。

  2022年参评企业经营业绩更好、规范性更高、上市意愿更强,申请参评企业929家,获评企业360家,其中科创企业313家,占比86.94%。为明确工作重点,引导政策倾斜支持,在综合考虑企业上市进展、经营绩效等情况后,360家企业分层为A档60家、B档120家、C档180家。A档企业以在审(含境外)、在辅导和计划年内报辅导企业为主;B档企业以3家交易所联合推荐、已经与券商签约企业为主;C档企业统筹考虑经营绩效、科创属性、成长性、规范性及推荐情况等因素,以高成长性科创企业为主。

  会上,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与国开、农发、工、农、中、建、交、邮储等8家银行签署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协议,上述银行将向后备企业提供835亿元整体授信。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财税人员培育基地揭牌,《2022年度资本市场助企服务行动计划》发布。

  本次名单发布及系列举措的落地是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深化完善上市培育政务服务的重要内容,有助于各地、各部门抢抓机遇,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对企业坚定信心决心,完善条件,加快登陆资本市场,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附“2022年度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