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西安新冠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本轮疫情,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积极落实政府防疫政策,做好自身运营和安全保障,积极应对、快速响应,创新出台服务措施,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为积极抗击新冠疫情贡献保险力量。

  线上办理,优化服务

  自12月23日零时起,根据西安市疫控要求,全市范围内实行封闭式管理。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及西安中支下辖14家四级机构严格实行居家办公,运营、客服序列全员开通远程办公权限,确保客户承保、保全、回访及投诉等服务及时响应。

  同时,客户足不出户,通过移动保全2.0、掌上新华APP、新华保险官方网站、新华保险官方微信公众号四大线上工具,可办理信息变更、保单贷款、生存金领取、保单复效等服务。保险服务人员也可线上操作,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新冠理赔,绿色通道

  针对西安新冠疫情,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持续提升服务保障,对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推出八项服务举措优化理赔流程,凡感染新冠病毒的出险客户,可就近就诊,不受条款约定的医院级别限制,公司安排专人予以全程理赔指导,无需提供保单即可申请理赔,对于就诊资金有压力的客户,公司开通医疗垫付服务,解决客户实际困难,更好地发挥保险保障作用。

  此外,客户可通过线上便捷服务实现快速理赔,医疗险和重大疾病均可通过微信自助理赔申请办理,团体业务5000元以下医疗险可优先选择线上办理。

  爱心捐赠,新华有爱

  1。扩展保险责任,体现新华担当

  2020年3月1日,新华保险发布“新安保”捐赠计划, 在意外险基础上扩展新冠病毒肺炎责任,每份含意外身故/ 残疾保障5000元、新冠身故/残疾责任20万元。“新安保” 面向全国免费赠500万份。此次疫情发生后,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发动队伍积极为全社会免费赠送“新安保”,进一步彰显新华责任担当。

  同时,为更好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体现保险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新华保险特针对《多倍保障重大疾病保险 (庆典版)》等27款已扩展新冠肺炎责任的疾病保险产品,保险责任扩展有效期由原公告的2021年9月30日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

  2。疫情无情,新华有爱

  在西安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50余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冒着严寒,全力以赴参与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持、人员信息登记、扫码测温、物资运送、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在受疫情波及的咸阳、延安等地,新华志愿者们积极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咸阳中支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作者捐赠洗手液、方便面等防疫物资;延安中支富县营销服务部志愿者一行赴富县高速北口检测点为24小时坚守阵地,严把疫情防控关口的防疫人员赠送牛奶、矿泉水等爱心物资;渭南蒲城支公司营业部爱心助力乡镇抗疫,为多个村口疫情防疫点工作人员送去保障物资。

  冬去春来,抗“疫”必胜。面对本次疫情,新华保险陕西分公司上下一心,精准施策,不断优化服务,全力保障服务,充分发挥国有保险金融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西安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