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上午,渭南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大荔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大荔县安仁镇、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渭南中心支公司、大荔支公司等相关领导一行,在大荔县安仁镇小坡村冬枣示范园区召开了“冬枣产业智慧溯源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平安智慧溯源系统,通过“保险+科技”手段,聚焦解决农业产业链前期、中期和后期的核心发展难题,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创新科技,对冬枣实时全产业链溯源记录,帮助生产企业实时了解冬枣生长期的状态等,并为冬枣地建立线上生产日志,记录操作人员全流程生产加工过程。通过数据经营,为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提供市场发展决策。此次冬枣产业智慧溯源体系建设的项目签约,是冬枣产业由政府推动变为市场撬动的创新之举。

  仪式上,各层级领导发言,平安产险大荔支公司与大荔县安仁镇签订智慧溯源建设项目合作协议;随后,相关领导前往冬枣示范园对平安冬枣溯源试点基地进行参观。

  后期,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渭南中心支公司将持续推动智慧溯源系统在农业相关产业的应用,积极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交流,利用“保险+科技”模式,扩大在政府部门的影响力,持续依托金融与科技优势,为助推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