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西安银行为临潼某医院定制的“智慧医院”平台成功上线运行,该行“智慧医院”场景再添新成员,同时也实现了临潼区域内“智慧医院”模式的零突破。

  “以前每次来医院都愁得很,办卡、充值、缴费每个环节都要耗费大量的精力,需要在各个窗口排队,既费时又劳神。”在该医院的候诊区,前来就诊的患者王先生谈到。“有了西安银行的智慧医院,我在手机上就可以办理电子就诊卡,充值缴费或者直接线上支付,还能第一时间收到检验报告推送,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目前西安银行的“智慧医院”服务可以实现预约挂号、办理电子就诊卡、就诊卡充值、诊间费用支付、检查/检验报告查询等一站式全流程的移动医疗服务模式,让患者、医院实现无缝对接,大幅提升了医院内部管理效率、减少患者等待时间。未来针对医院方管理需求,还可实现危急值预警、库存预警、病案质控推送、患者行为分析等决策支持管理服务,助力医院信息化建设转型与发展。

  截至目前,西安银行的智慧医院平台已经向约100万患者提供了智慧诊疗服务,交易金额约10亿元,为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提升医院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未来,西安银行将持续以金融科技创新助力智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