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真是太快了,当天申请当天就能拿到100万元的预付款保函,可是给我们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近日,通过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兴享E函”产品得到帮助的陕西某建筑工程企业激动地说道。

  据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钢结构板材及新型建材制作、销售及安装的小微企业,近期接到购买方通知,需收到银行的预付款保函后再支付预付款。但是企业从未在银行申请过授信,也没有办理过保函,如何能够最快速度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该行了解相关情况后,及时联系客户,依托“兴享E函”产品,通过线上化操作,最终实现了保函从申请、受理、审批到开立的全流程线上化办理,公司也在当天及时拿到了预付款,解决了资金需求问题。

  近年来,为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要求,依托科技赋能,持续开展线上融资系统的开发和升级,致力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其中“兴享E函”更是通过授信线上审批、保函线上申请、协议线上签约、保证金线上缴存、保函线上签发、线上注销、线上索偿、保函管家等功能,获得客户一致好评,目前已支持投标保函、履约保函、预付款保函、农民工工资履约保函等各项中小企业日常经营所需的保函品种。

  疫情反复的情况下,“兴享E函”利用其产品优势,在严格落实政府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实现了银企零接触落地,成功助力中小企业主营业务正常开展,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已实现票据、保函、国内信用证福费廷、应收账款保理、反向保理等业务全线上化办理。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科技赋能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服务实体经济,强化金融对市场主体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