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陕西分行坚守人民金融底色,践行为民服务职责,努力解决好客户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通过不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努力为“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增添光彩。

  清理3万多张、6千多枚零币

  为客户解难题

  8月18日上午,一位女客户抱着两个箱子气喘吁吁地走进工商银行铜川新区支行营业厅,对大堂经理说:“我这箱子里装的都是零钱,你们能不能帮忙存起来?”

  大堂经理急忙上前接住箱子,并进一步了解情况。原来这位女士是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公司日常经营过程中会经常收到零币,长期积攒下来数量很大。

  工作人员打开箱子后看到里面装的大多是一元纸币和硬币,纸币大都褶皱严重,无法使用点钞机点验,必须依靠手工逐张整理清点。考虑到零币量很大,为保证网点其他客户业务办理顺畅有序,支行迅速增开弹性窗口,调集人员对这两箱零币集中进行清分。大家分头从材质、重量、图案清晰度等方面辨别钱币真伪,并按照票面一一分类、扎把或打卷,对于残损的纸币就耐心粘贴。

  为避免客户等候时间过长,工作人员放弃午餐时间,加快速度为客户清点零币。经过4个多小时的忙碌工作,两箱零币终于清点完毕。看着33000多张纸币和6500多枚硬币整齐地摆在银行柜台上,客户终于舒了一口气。当看到全部零钱如数存入企业账户时,客户连连表示:“太感谢你们了,为了帮我清点这些零钱,都没有吃午饭,工行的服务真好!”

  霉损币换新记

  日前,一位女客户急匆匆走进工商银行定边县支行营业室,面有难色地问大堂经理:“我的钱发霉了,能帮我兑换吗?几十万,着急用。”

  网点大堂经理将客户引导至等候区,一面安抚客户焦急的情绪,一面与客户深入沟通了解情况。原来这位客户家里的老人为了方便,日常将现金存放在家中隐秘处,最近要用钱时,老人把钱拿出来才发现钞票大部分都受潮发霉了,有些已粘连在一起,撕开极易破损。对此老人十分着急,所以让她来银行寻求帮助。

  “您别着急,我们马上为您兑换。”大堂经理说。

  当天恰逢周末,网点客户较多,业务繁忙,但为了减少这位女客户等候时间,网点还是在保证柜台业务正常办理的前提下抽调人员专门整理清点残损币。支行客服经理、运营主管等三名人员通力合作、娴熟操作,点钞机发热转不动了就用手点,票面粘连破损了就一点一点剥、一块一块拼,经过2个半小时的连续作业,终于完成了全部残币的清点、鉴别等工作,在双人核对后,现场为客户兑换发霉、残破、污损币共计29万元整,最大限度地挽回了客户的损失。

  当客户拿到崭新的人民币时,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连声感谢工行工作人员,夸赞工行人贴心、工行服务就是好!

  客户离开网点时,工行工作人员又耐心地叮嘱:“现金存放家中容易发霉变质还不安全,以后还是存到银行来吧,既安全还有利息。”客户表示非常同意,以后钱不急用都存到这里来:“存到你们这里我放心!”

  小零币体现大情怀

  近日,一位大婶抱着一个大袋子走进工商银行汉中兴元路支行营业室,大堂经理见状立即上前接住袋子了解情况。“袋子里都是零钱毛票,能给我换成整钱吗?”大婶期待地问道。

  “没问题,我们这就给您兑换。”大堂经理立即将大婶引导到柜面服务窗口,将袋里的零钞转递给柜面工作人员,然后为大婶端上了一杯水,嘱咐她耐心等待:“今天要清点的零钞有点多,但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给你办理好的。” 

  柜面工作人员接过零钱就开始了清点工作,当时已近中午,为了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尽快完成零碎钱币兑换业务,工作人员放弃了中午休息时间,清分、整理、鉴别、查数、扎把、打捆……经过近40分钟的连续作业,终于为客户清点完15000多元的残损纸币及200多枚硬币,客户拿着兑换好的人民币,连声致谢:“真是谢谢你们啦,你们细致周到又有效率,真好!” 

  优质服务重在细节。汉中兴元路支行全心全意为客户办实事,将客户的难事当作金融服务的大事耐心细致地去解决,生动诠释着金融为民情怀,体现了人民金融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