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来,工商银行陕西分行按照国家网络安全各项要求,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和工总行网络安全建设工作部署,大力推进银行网络安全建设,主动做好网络安全宣传和服务,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中履行大行责任。

  践行宗旨  服务人民

  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工行陕西分行充分认识网络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持续健全网络安全治理体系,切实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努力维护金融网络安全、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打造最安全的银行。这些年来,通过完善的网络身份认证体系,为客户提供多种认证选择,创新丰富手机盾、云证书、指纹盾、软令牌等互联网新型认证服务,为客户提供既安全又便捷的金融服务体验;通过提供集中、统一的安全服务,从账户安全防护、客户设备环境防护、欺诈风险防护三个方面,更好地保障客户资金安全;通过工银“融安e信”等安全产品的大力推广,为广大客户提供集风险识别、风险预警、风险管控、风险评估于一体的风控服务,有效保障工商银行网络及信息安全, 为客户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金融环境。

  科技驱动  价值创造

  围绕持续推进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新技术应用,积极构建“实战化、体系化、常态化”网络安全体系,形成预防、预警、协作、应对一体化安防机制,实现从静态防护向动态防御、边界防护到内外网防护、被动防守向主动防范的转型,为助力新时代银行安全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稳步推进数字工行信息系统建设,运用新思维、新技术,以信息和网络安全为首要任务,对传统金融服务体系进行智能化改造,重塑银行信息和信用中介在重构银行经营发展模式中的主导地位,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金融生态圈,实现从客户到用户的重新定义,形成数字化、开放化、智能化全量客户经营管理新格局,实现内外部数据融合应用,提升企业级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水平,有力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泛宣传  共筑安全

  自2014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以来,工行陕西分行广泛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和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利用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全媒体平台,以银行业的视角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技能。通过进社区、农村、企业、机关、学校,运用先进的科技方式和新颖的表现形式,向社会展示金融科技和网络安全服务成果,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为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贡献了工行力量,多次被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评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