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成功实现省内股份制银行及民生银行系统首笔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贷款投放,金额4亿元。

  这些年来,随着西安经济社会的全面快速发展,流动人口规模不断扩大,其住房需求亟待满足。作为西安市首批取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的项目之一,该项目涉及房源1100余套,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具有一次性投入资金大、投资回收期长、资金平衡困难等特点,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通过专属的政策指引、敏捷的作业团队、高效的联动机制,以实际行动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需求。

  2021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明确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民生银行积极响应,围绕保障性租赁住房,从总行层面出台管理办法、信贷政策、审批指引及营销指引,把握保障性租赁住房融资需求特点,提供针对性金融产品和服务。

  2022年初,西安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紧抓落实,认真研究租赁住房政策,由高管带队多次前往西安市住建局、重点企业集团,梳理政策、抢抓线索、主动沟通、多措并举,以最大的合作诚意及最强的专业素质助力项目落地。

  随着民生银行公司业务营销体系改革落地,现已形成总分支联动、多条线协同的一体化服务体系。针对保障性租赁住房业务,民生银行立足地方政策与市场需求,组建由分行高管牵头、总分支直接参与、多条线联动的“五位一体”敏捷服务团队,制定差异化服务方案。该笔项目从申报至审批仅用时14个工作日,这也是该行战略协同能力的生动注脚。

  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优化整合金融资源,充分发挥总分支联动、五位一体服务的改革成效,加大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发展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