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陕西银保监局部署开展“加强新市民保险服务”宣传推进月活动以来,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以“发挥保险功能作用、为新市民保驾护航”为主题,组织召开新市民保险服务协调会、全省系统“新市民保险服务推进会,会上,省公司总经理张文庆就持续优化新市民保险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广先进典型,增强服务新市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了强调和安排。

  6月7日, 6月8日,省公司张文庆总经理一行在渭南分公司调研期间深入基层公司就发挥中国人寿机构网络体系健全的优势,做好为新市民提供周到快捷保险服务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深入推进和人口流动性增大的实际,中国人寿在推进以人民为中心,提高服务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围绕新市民关心的创业就业、安居需求、培训及子女教育、健康养老保障、基础服务等重点领域,积极发挥机构网络健全的优势,助力解决新市民急、难、愁、盼问题。

  近日,现居住在北京的渭南L女士就切身体会到了“距离不管多远,服务就在眼前”贴心的感受。2002年,渭南L女士在中国人寿渭南分公司投保《康宁终身保险》,重大疾病保险金额100000元。L女士为照顾孙女搬到北京生活,2021年底因感疲惫,体重下降快,于是前往北京房山某医院检查,医院诊断为“肾肿瘤”。确诊后L女士立即与业务人员联系,经了解得知,被保险人不在保单所在地,业务人员细致耐心的指导客户通过寿险APP、微信等方式如何报案并申请理赔,并告知客户也可在居住地周边就近的中国人寿服务网点申请办理,客户L女士通过我公司通赔通付服务在居住地就近的中国人寿服务网点递交资料并申请理赔,客户L女士递交完整资料后,当天下午便收到重大疾病保险金100000元。

  中国人寿陕西省分公司将从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新市民保险产品和服务方式、完善对新市民“精准画像”、加强新市民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持续提升新市民保险服务质效。同时,将持续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高质量扩大供给,有效提升新市民保险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提升服务新市民工作质效,提升人民群众保险意识,为保险服务新市民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