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防控思想依旧不能松懈。为响应西安市疫情防控号召,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客户员工的健康安全,西安银行市内网点遵从政府疫情防控要求,暂停对外营业,但停业不停服务。依据人行西安分行、陕西银保监局、陕西证监局、陕西省外管局、陕西省金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我们仍以线上服务及值班邀约形式,坚定秉承“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服务宗旨,积极为区内企业及市民提供暖心优质的金融服务,对于有特殊金融服务需求的,在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协调下,建立了专门的服务机制安排,确保基本金融服务不中断。

  2022年1月7日,西安银行纺织城支行获悉席王廉租房小区部分居民因年龄等因素影响,没有智能手机使用经验,虽然持有西安银行卡或者活期存折,但仍不会或无法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使用资金,这直接导致其面临付款买药难、生活无保障等难题。廉租房所在社区将该情况反映给相关政府部门,政府在得知这一特殊情况后,由区财政局、金融办联系西安银行提供解决方案。在了解了居民取现业务需求后,西安银行总行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服务绿色通道,积极与区财政局协调,首先为疫情防护做了充分准备与应急预案,在总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妥善解决了移动终端交易码添加、接送库、安全保卫、监控安装及疫情防护等难题,为支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办理现金业务做好了充足准备。

  次日,在区财政局、区金融办的统筹指导下,西安银行纺织城支行组织党员干部冒雨早早前往席王廉租房小区,临时搭建办公现场,进行现场消杀,严格执行社区防疫相关规定,确保疫情风险可控。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为老年客群办理现金支取业务,当日共接待了客户15余人,办理取款业务15笔,换折业务3 笔,以实际行动加强金融服务,支持民生保障。

  “现在年纪大啦,平时都是使用现金方式来结账,疫情给我们基本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没想到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西安银行还能贴心地考虑到我们老年人的特殊情况,专门上门来办业务,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家住席王廉租房小区的王阿姨在现场办完业务后说道。

  “在抗疫关键期和复工复产之际,我们始终坚持做到防控思想不放松,服务标准不降低,工作效率不下降,金融服务不中断。”西安银行纺织城支行相关负责人说。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西安银行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管理部门的要求,将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落到实处,筑牢金融防疫城墙,履行金融企业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