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金融类供应商之一,为保证优质现金服务,充分发挥“十四运”现金服务支持保障作用,该行积极在现金供应、用现渠道、网点服务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为群众提供充足、整洁、高效、安全的现金服务。

  在现金供应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大额预约渠道汇总客户现金需求、现金监测系统预测网点现金收付量、制定客户大额支出的应急处理流程等管理方式,全方位满足柜面与自助设备渠道的现金需求。同时,为各营业网点配足配齐中小面额人民币。尤其在老年人居住相对集中区域的营业网点,增加中小面额现钞的备用量,确保满足老年客户的日常兑换需求。最后,建立“双线管理”机制,对网点未清分现金进行每日收缴,并将已清分消杀过的现金配发至各网点用于日常支付,有效净化现金流通,阻隔疫情传播。

  在用现渠道方面,畅通大额现金预约渠道,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客服电话、网点等多渠道进行大额现金预约,并在约定时间进行支取。对有紧急大额用款需求的客户,该行可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实现紧急调款,保障客户用款需求。同时,加强对自助设备的巡查和监测,通过及时处理故障、增加清机次数等措施,保证自助设备机具运行的连续性。

  在网点服务方面,该行开设绿色服务通道,充分满足社会公众零钞及残损币兑换服务需求,并加大对网点内配置的纸硬币兑换一体机日常巡检和清机次数,并保证机具内放置的小面额纸硬币现金以原封券为主,确保客户兑换“放心钱、卫生钱”。

  助力“十四运”,民生在行动。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继续发挥自身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持续提升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能力,构建和谐稳定金融消费环境,用实际行动做好“十四运”金融保障工作,为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贡献更优、更好、更强的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