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总工会举办了的“我身边的党员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民生银行西安分行选送的作品《扶贫硬汉——冯正》《战疫玫瑰——张彩》获得了二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生动真实的讲述职工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忠诚履职尽责的感人故事,营造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

  在接到通知后,分行工会高度重视,根据比赛要求,优中选优,积极报送。视频《扶贫硬汉-冯正》讲述了2015年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扶贫干部冯正赴黄土高原,在吴起县梁岔村驻村四年,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地帮助贫困户脱贫,并因地制宜、攻坚克难,帮助农户建立山地果园,在初挂果时帮助农户销售数百箱苹果的动人事迹,冯正驻村期间,梁岔村贫困户人均收入翻番,梁岔村提前实现脱贫的事迹。视频《战疫玫瑰-张彩》讲述了2020年春节期间,民生银行和平路支行大堂经理张彩作为党员,在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党支部号召下,坚守抗疫一线住户完成体温排查、并关注空巢老人的动人事迹。最终该行选送的2个视频作品在172个短视频中脱颖而出,均获得二等奖。

  身边的故事最能深入人心,榜样的力量最能催人奋进。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也将继续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通过此类活动,使广大职工见贤思齐、奋发向上,形成“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