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启动以来,农行陕西渭南分行深入开展金融服务升温工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客户的“急难愁盼”,多措并举、用心用情、务实高效办好为民实事,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和肯定。

  人性化温情服务解“急”事

  “这么热的天,还麻烦你们跑一趟,你们可帮了我大忙了,咱农行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家住渭南市富平县的李先生用淳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农行渭南富平支行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几日前,满头大汗的李先生急匆匆走进农行富平支行营业大厅,神情焦急、似有难事,经营业网点工作人员耐心询问了解,原来李先生的父亲身患重病、瘫痪在床,李先生带着父亲的两张银行卡在ATM机上进行取款操作时,一张卡提示需要治理客户信息、另一张卡提示需激活才可使用,这两项业务均需持卡人本人也就是李先生的父亲亲自办理。针对李先生家的特殊情况,富平支行的工作人员急客户之所急,立即“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通绿色通道上门服务,顺利完成相关信息补充和卡片激活业务,解了李先生的燃眉之急。面对李先生的称赞,农行富平支行工作人员表示“对行动不便的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只要有需求,我们就有行动!”

  一直以来,农行渭南分行坚持践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更加重视客户服务的体验感,更加关注适老化便老化服务,更加侧重特殊客群服务的升级工作。2021年1月至今,农行渭南分行各网点已累计为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500余次。

  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事

  “我没念什么书,也不会说什么感谢的话,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你们真是好人!”耄耋之年的老太真诚地说道。

  几日前,客户吴先生搀扶着他80岁的母亲走进了农行渭南经开区支行,只见老人颤颤巍巍从怀里掏出一袋霉迹斑斑、“面目全非”的人民币,语带哽咽的说:“这钱是一点点攒的,放在瓶子里,埋在地下,现在成了这个样子,这可怎么办才好……”经开区支行工作人员听完老人的叙述后斩钉截铁地答道,“我们帮您兑换!”鉴于老人的钱币发霉残破严重且多张粘连、脆弱难分,营业网点的鉴定技术有限,为了保证客户利益最大化,经开区支行工作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陪伴老人前往中国人民银行渭南中心支行进行鉴定,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经开区支行成功为客户兑换残损币2200元。

  今年以来,农行渭南分行结合党史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有温度、有特色的金融服务为客户办实事、做好事。截至7月末,渭南分行各机构累计为客户兑换破损币超98万元,累计清点兑换硬币31000多枚。

  维护群众利益解“愁”事

  “服务是银行的生命线”,农行渭南分行始终将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维护消费者的合法金融权益作为立行之本,始终致力于做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金融卫士。

  随着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的深入推进,农行渭南分行积极开展“守护您的安全 畅通金融消费”主题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全力开展“断卡”行动,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进行线上动态宣传等多样化“硬”手段,全方位宣教“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防范电信诈骗,强化风险意识”“开展断卡行动,合法使用账户”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强化金融安全自觉。截至目前,渭南分行共配合公检法机关查冻账款72笔,核查管控涉案个人账户91户,冻结资金65万余元;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网络赌博犯罪嫌疑人2名;全渠道堵截风险事件1099笔,涉及金额超1760万元。

  情系三农发展解“盼”事

  “农行这些年的三农服务人员经常会到村里来,给我们信息建档,提供金融服务。”家住大荔县范家镇井庄村的邢仓喜说道。作为村里的冬枣种植能人,邢仓喜在扩大冬枣种植规模、升级改造冬枣大棚时遇到了资金难题,是农行渭南分行及时为他发放利率优惠的农户贷款,他也因此成为农行“三农”政策的直接受益人。

  近年来,农行渭南分行坚守服务“三农”主责主业,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持续以金融之力赋能乡村振兴战略。截至8月末,渭南分行累计为6万余户农户建档,授信超100亿元,户均授信额近17万元;全行县域贷款余额逾133亿元,较年初增加近1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