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从家里凑出的资金,前期全投进去了,后面还需要将原有的温室大棚改造成钢架棉被棚,提升经济效益,但家里实在拿不出钱了。”冬枣种植户袁佳一度想要放弃,“就差最后阶段了,如果那个时候资金跟不上来,前期的投入基本就打水漂了,我就去找了村支书,希望帮忙出出主意。村支书告诉我可以到农行办理贷款,速度快、利率低,我一下就看到了希望。”

  渭南市大荔县地处黄河之滨、华山脚下,素有“三秦通衢”“三辅重镇”之称,是陕西省著名的农业强县,有着“中国枣乡”等美誉。大荔冬枣在全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定,长期走俏于我国一些中东部城市,市场需求旺盛。大荔县不少青年看中这一广阔市场,主动回乡创业。安仁镇黄都村的80后村民袁佳,不满足父辈传统的冬枣种植模式,希望可以通过新的种植和销售方式,将冬枣产业做大做强。满怀激情、说干就干的他很快承包了6亩土地,种上了冬枣。但是初次创业缺乏经验,他很快遇到了难题。

  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袁佳找到了农行大荔县支行。在听完袁佳的创业思路和资金需求后,大荔支行客户经理安长友立刻随袁佳赶回村里。“我到现在还跟做梦似的”袁佳说,“安经理他们来,把我的资料录进IPAD里,然后跟我家旁边的邻居和村支书了解了情况,没几天我的20多万元贷款就下来了,第一次觉得贷款原来这么简单,而且月利息不到4厘,真的太感谢农行的雪中送炭了!”

  现在,袁佳家的冬枣大棚内早已挂满了青色的果子。他的冬枣种植、销售逐渐步上正轨,下一步正筹划进行产品的深加工,从而提升产值。除了种植冬枣,袁佳还有22亩樱桃、30亩柿子,去年纯收入超30万元。截至今年6月末,农行大荔县支行已累计向袁佳发放贷款40余万元。

  在当地,像袁佳这样依托农行贷款实现创业增收的种植户还有很多,仅今年上半年,大荔农行就向2980户冬枣种植户投放了2.9亿元的信贷资金。

  “像袁佳这样的农业大户,勤劳、踏实、信用好,农行会全力支持他们开展农业生产。希望能够在我们的支持下,带动当地农户致富增收,实现他们的创业梦,同时也为大荔冬枣产业的推广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做出农行示范。”农行大荔县支行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