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榆林榆阳民生村镇银行参加了由榆林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金融局、银保监分局、人行榆林中支等部门组织召开的2021年第三次银企融资对接会,并与市发改委签署《2021年金融支持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会议上榆林市发改委通报了2021年第二次重点项目对接会融资需求的落实情况,市金融局对上半年整体信贷情况作了介绍,人行榆林中支对金融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中小企业代表及各银行单位就融资中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榆林榆阳民生村镇银行负责人在发言中介绍了榆林榆阳村镇银行业务模式、信贷产品,表示将依托民生银行的管理、风控模式及业务发展的经验,以客户为中心,积极为榆林当地三农经济、中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

  此次会议,为政银企三方交流合作、互利共赢搭建了平台,并提出希望和要求:金融机构要加大中小企业支持力度,积极贯彻落实各项政策,在机制、产品、担保方式方面不断完善和创新,主动向企业宣传金融服务产品,指导帮助企业改进管理、降低融资成本。中小企业要加速管理提升,不断强化自身管理,诚信经营,提升盈利能力,实现银企共赢。职能部门要深化银企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