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西安市“秦创原”科技成果供需对接系列活动——航空航天新材料专场大会,会议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联合主办。会议旨在充分发挥航天基地军工、科技、人才等资源富集优势,推动军民两用科技成果双向转化,打造航天产城融合新典范。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小微业务一部代表受邀参会,并在会议现场对民生银行各项服务及产品进行了介绍。

  会上,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向参会企业阐述了民生银行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在该行目前在与省内重点科技型企业的合作和业务情况。同时表示,航天基地在新兴航天科技领域发展前景广阔,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将在公司业务、中小企业及小微业务多层面加深与航天基地的业务合作,随后重点对民生银行的“萤火计划”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获得了参会企业的极大关注。

  “萤火计划”是民生银行为深入推进“中小企业民生工程”实施的战略部署,面向高成长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主要聚集生物医药、大数据、节能环保、新能源等九大板块,以认股选择权加银行综合服务的业务方式,支持科创企业扩充资本、发展壮大、与优质中小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建立新型银企关系。

  此次活动,加深了民生银行与航天基地科技局的合作关系,增进了双方沟通交流,为民生银行与航天基地科技型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日后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