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生命的存在需要鲜红的血液。在2021年4月30日这个平凡的日子,民生银行西安分行正在进行着一场用血液拯救生命,传递大爱的献血活动,默默地守护着一位老人的生命,为这一天赋予了不平凡的意义。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员工王某的父亲,于一周前因病被送往西安市交大一附院救治,在救治过程中,病情突发严重,需要大量充足的血液才能维持生命,但医院血库可供血液不足,救治过程无法正常进行,王某发动了亲属及周边同事献血,但力量甚是薄弱,仍无法满足病人的救治需求。在老人病危的紧要关头,王某向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工会发起了求助。

  分行工会得知后,立即开展全体动员活动。在分行工会主席高兴指示下,起草了献血倡议书,号召各业务条线同事踊跃参与献血活动。分行工会积极动员分行各部室、各支行。在此期间,行内员工热心联系身边朋友,调取到3000cc的血浆;并连夜联系采血车,预约采血车前往分行本部统一采血。4月30日上午9点,在民生银行西安分行行长薛文才的带领下,传递大爱的献血活动火热开展,截止中午12点,已累计为病人筹集到血浆超过30000cc。

  在“民生人”的努力下,血浆储备量不断增加。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员工共同携手,用实际行动传递大爱,让生命之花,开在奉献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