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农行陕西省分行抓住居民消费升级机遇,强化个贷业务战略定位,突出重点业务、重点领域、重点客户,加强科技赋能,提升综合化服务水平,个贷业务实现了高质量快速发展,有效支持了广大居民的购房、经营、消费需求。截至2020年末,该行个人贷款(不含三农、卡透支贷款)余额突破700亿元,年增量117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32%,增速四行第1,市场余额、增量份额排名双进位。

  陕西分行以西安、咸阳等为重点区域,以一手住房贷款为重点产品,通过加强与总行签约、百强开发商和知名房产中介合作,加大信贷政策支持力度,合理优化和配置住房按揭贷款规模,及时解决营销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努力满足城乡居民住房金融需求,同41家总分行核心客户169个楼盘的合作,优质客户占比高达76%,全年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四行首位。积极支持二手房业务,以排名靠前的二手房中介为重点,快速提升市场份额和贡献度,与贝壳找房开展“线上贷签”合作,开辟了个贷业务线上发展新路径,全年二手房贷款增加35亿元,增速四行第一。服务实体经济,以“房抵 e 贷”、“助业快 e 贷”产品为抓手,做实个人经营贷款,全年监管口径和央行降准口径普惠贷款分别完成总行计划的146%和152%。

  面对国内消费金融市场爆发性增长的新形势,陕西分行积极发力线上个贷业务,为全省医护人员定制“医护e贷”服务方案,全年累计投放“医护e贷”3亿元,支持1781名医疗人员满足日常消费融资需求。细分客群精准营销,有效满足中高端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优选31家双优、特优集团客户开展“集团e贷”,为教师群体办理“教师e贷”,为县域公务员量身打造“公务员e贷”,满足集团员工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推动网捷贷公积金直连项目扩户增量,新增延安网捷贷公积金直连,全年公积金直连网捷贷签约5亿元,优质客群预授信29亿元,贷款余额9亿元。“个人e贷”全年投放76亿元,较年初增加39亿元,完成总行计划的139%。

  为提升综合化金融服务水平,陕西分行突出“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个人信贷业务为切入点,强化资产负债一体化服务能力,积极实施“个人信贷+”联动服务,努力提升个人资产客户对全行的价值贡献度。2020年,个贷客户增加3.41万户,个贷客户产品覆盖度7.33,掌上银行产品覆盖度77.63%,“个贷+”考核全国农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