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泾阳县人民政府授予邮储银行泾阳县支行“2020年度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优秀银行”荣誉称号,授予该行支行长杨岗亮“2020年度金融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0年以来,邮储银行泾阳县支行认真贯彻泾阳县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泾阳县域实际,不断发挥金融优势,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加大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年发放各类贷款4.7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7.43亿元,规模列泾阳县域金融机构第3位。面对疫情防控特殊形势,该支行主动作为,一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围绕区域特色,不断加强金融支持“三农”工作力度,做好“最后一公里”的金融服务,年发放三农类贷款1.1亿元。二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大辖内小微企业走访,发放小微企业贷款3700万元。积极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减少信贷环节,精简贷款手续、减少资料提交,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信贷时间,减免相关费用,切实缓解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三是发挥“定点扶贫+金融扶贫”责任担当,做好包抓扶贫点定向帮扶的同时,对“责任田”内有效信贷需求进行扎实摸排,切实做到“应贷尽贷”,年发放扶贫贷款352.5万元。

  邮储银行泾阳县支行表示,将继续加大县域经济支持力度,加大小微企业贷款及各类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