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下午,西安财经大学与西安石油大学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举行。西安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西安石油大学校长李天太、副校长李华、张荣军,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武主持。

  杨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代表西安财经大学向李天太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两校在长期的办学历程和友好往来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将对学校的发展和实现“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产生强劲的推动力。他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深化、细化合作方案,充分发挥各自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扎实推进合作走深走实,不断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两校事业的共同发展。

  随后,方明与李天太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李天太代表西安石油大学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简单介绍了西安石油大学的办学历史、这几年的发展情况、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学科专业方面的行业特色和优势。他希望通过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实现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等多个领域的资源共享。

  方明在讲话中对两校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表达了衷心的祝贺。他回顾了西安财经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与西安石油大学多年的友好交往,对西安石油大学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给予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

  他希望两校能以此为起点,通过共享硕士研究生培养资源、合作培养博士研究生、联合申报高级别科研项目等方式,积极探索两校之间合作的新模式、开辟两校合作的新路径,实现学科之间的融合交叉和优势互补,丰富两校相关学科的特色和优势,不断增强相关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共同为陕西高等教育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武主持签约仪式签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武主持签约仪式签

  约仪式结束后,方明、李国武陪同李天太一行,参观了西安财经大学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西安统计研究院、经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及党史教育馆,参观期间,双方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两校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西安财经大学与西安石油大学的交流互访迈向了更高层次的合作与共建。西安财经大学将以合作共享硕士研究生培养资源等为起点,切实落实框架协议的各项内容,不断推进和深化两校在其他领域的合作与共赢。(来源 西安财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