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眼看世界,未来因“理”精彩:‘服务有特殊需要儿童和家庭’服务学习课程

  今年暑假,西安高陵区城关小学(田家校区)300多名小学生,在网上迎来香港理工大学80多名大哥哥大姐姐及两名亲身参与的香港理大同学! 通过7月1日至3日的线上‘希望旅程’夏令营,小学生们学习了生活英语、趣味科学、卫生健康和个人成长等课题。虽然只能通过网络认识及交流,深信这一小步能为孩子将来带来重大改变!‘希望旅程’由香港理工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办,自2018年起,至今已有400多位香港理大学生参与此课程,共计服务超过2000名小学生。

课堂活动照片课堂活动照片

  香港理大这门获国际大奖的课程紧贴全球经济发展趋势,致力使学生具备服务经济所需的领导力,带领学生迈向成为卓越领导者之路! 教学团队由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领衔,目前已获得多个国际知名教学奖项:2018年,团队荣获香港高等教育界最负盛名的教学奖项--‘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杰出教学奖’。在被誉为教育界“奥斯卡”的‘QS全球教学创新大奖’中,团队于2016年获‘社会企业’组别铜奖,并于2021年获‘培养身心发展和引导建立人生目标’组别金奖,甚获好评,受益人群逐年递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及影响力。

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致辞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致辞

  香港理工大学协理副校长石丹理教授表示,在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特别日子里,为本次夏令营拉开帷幕,感谢各方努力促成美事,盼望‘希望旅程’服务学习可以继续开展,让更多同学有机会参与。大学生们为可爱的孩子们服务,我们也不断创新,用更好的方式为孩子们服务,很高兴看到他们的成长,成就感及自信心的建立,通过帮助儿童和青少年建立对服务社群的同理心,在服务中体验,在体验中反思,在反思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最后,石教授感谢:西安市高陵区教育局;高陵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吴重伟主任;西安高陵区城关小学(田家校区)孟辉副校长及班主任们;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院长朱长新老师,院长助理魏宝林老师,项目主任申琰老师,总经理助理毛军伟老师;及香港理工大学同事们(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助理教授朱小琴博士;香港理工大学本科生学务处高级行政主任陈慧茵女士,行政主任陈丽丽女士)等,对活动的大力支持,筹备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此项目获西安市高陵区教育局高度重视,高陵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吴重伟主任,百忙中参加开幕,闭幕典礼。西安交通大学也派出研究生作为评估员,协助课堂活动的顺利开展。

 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项目主任申琰老师代香港理工大学颁“感谢状”给西安高陵区城关小学(田家校区)孟辉副校长 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项目主任申琰老师代香港理工大学颁“感谢状”给西安高陵区城关小学(田家校区)孟辉副校长

  西安高陵区城关小学(田家校区)孟辉副校长表示,本次夏令营,提升了学生们对健康生活及趣味科学的认识及了解,建立了自信心,加深了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在学到生活必备技能及素养的同时,为今后更好开展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阔了视野,成为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美好记忆。

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项目主任申琰老师代香港理工大学颁“感谢状”给西安高陵区城关小学(田家校区)李娜副校长西安通理国际深造培训学院项目主任申琰老师代香港理工大学颁“感谢状”给西安高陵区城关小学(田家校区)李娜副校长

  闭幕礼上,播放着本次夏令营活动中留下的精彩瞬间,包括有趣的课程内容与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家长们通过直播看到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对孩子们参与夏令营有所获益和进步,感到非常欣慰,纷纷在屏幕上点赞,表达感激之情。香港理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也为孩子们准备了礼物及奖状,让孩子们在本次夏令营中,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和快乐,这些美好的回忆,成为大家内心深处的正能量,温暖着今后的每一段时光。欢声笑语犹言在耳,一幕幕精彩的画面记忆犹新,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学生们在活动期间丰富了人生经历,打开了成长空间,结下了深厚情谊。

大合照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