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等驾坡小学是雁塔区直属的一所公办小学,是西影路小学名校+教育联合体的成员校。学校有教职工27人,其中区级骨干教师5人,市区级教学能手2人。中小学高级教师3人,一级教师15人。学校连年被雁塔区教育局评为“常规管理先进学校“先进党支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单位”。是区政府命名的“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省政府授予的“优秀家长示范学校”。

  近年来,学校在雁塔区校园文化艺术节比赛中诗朗诵《向阳花》、儿童剧《我们都是好朋友》、英语剧《 Snow Baby》分别获得朗诵比赛和戏曲比赛一等奖。

  西安雁塔区等驾坡小学建校以来,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其在国家“双减”政策背景下,学校积极探索和发掘多种形式的课后服务,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课余兴趣培养机会。

  中国狮子联会陕西大程服务队为西安等驾坡小学开设了公益性的服务项目“狮爱成长课堂”,课程包括:书法、跆拳道、合唱、朗诵、古筝、武术等,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小学是孩子们正向价值观建立的重要阶段,为了帮助孩子们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和平的种子,引导孩子们用画笔表达心中的和平理想和美好心愿,2021年9月15日,等驾坡小学联合中国狮子联会陕西大程服务队开展了“全国少年儿童世界和平海报作品征集活动”,学校6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中国狮子联会陕西代表处2021-2022年度和平海报委员会秘书朱丽狮姐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讲座,大程服务队5名狮友及3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服务。

  宣讲活动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对和平海报活动兴趣浓烈。和平海报委员会秘书朱丽介绍:世界和平海报比赛可以让孩子与世界各国的少年儿童进行绘画交流,不断创新,提升艺术水平;也能让孩子从小参与全国乃至全球的公共活动,树立孩子们的公益思想,培养他们的全球观念;也为那些在艺术领域极具天赋的孩子提供一个获得国际社会和国内权威机构认可的机会。

  国际和平海报大赛由国际狮子会自1988年开始举办,已吸引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儿童参加。2012年起,世界和平海报大赛由中国狮子联会在全国多个省份举办,目前已累计有数百万次儿童参与。其活动的宗旨是在孩子们心中播撒和平的种子,让孩子们用手中画笔表达心中的和平理想和美好心愿。

  让我们共同期待等驾坡小学的学生们创作出世界和平海报佳作。也希望孩子们拥有多姿多彩、健康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