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31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与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华中&西北选区初中组决选活动在西安成功举办,来自武汉、西安、郑州34名选手带来了精彩的表现!

  经过初选和复选的层层筛选、激烈角逐,华中&西北选区共34人(武汉5人(现场参赛4人),西安13人,郑州17人)成功晋级,并将争夺进入全国决选的名额!

  此次决选由于疫情影响,“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华中&西南选区初中组决选在线上进行,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本次活动的精彩回顾:

  专业评委

  此次决选活动的评委阵容十分强大,由英国利物浦霍普大学戏剧专业学士担任评委,以上评委会在选手展示后,根据选手的表现,提出专业性的建议!

 专业评委

  选手风采

  比赛当天,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白后,选手们在线上进行直播演讲和英文问答,通过不同的角度,分享他们心中的“中国故事”。

  选手们善于发现,勤于思考,在每个角度都能看到不同风貌但却更直观鲜活的文化自信,他们怀揣着同一份热爱和使命感,他们愿意,并且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

  葫芦丝、钢琴、笛子、歌曲,选手们各选所长,用才艺一次又一次征服了所有人。

 部分选手风采展示 部分选手风采展示

  中国文化,世界传播。至此,第二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华中&西北选区初中组决选活动圆满结束,晋级结果将于近日公布,请大家关注活动群内通知。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活动是一项面向全国青少年学生,用英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素质教育活动。活动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求,通过英语演讲、中华才艺展示等形式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与世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示各地英语教学改革和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